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當老師600字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西省 德安縣第二小學五年級 萬亞婧 

  你們知道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什麼嗎?對,是教師職業。暑假的一天,老師組織我們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到幼兒園去當小老師。我是當我羨慕的英語老師。我又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我馬上就要當老師了,像學校真正的老師一樣。緊張的是,我要面對那麼多的小朋友,而且還有老師聽課,真是越想越緊張。今晚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晚上,我先把要教的單詞弄懂意思,接着用英語詞典查出它們的讀音,然後把我要說的話都記錄下來,最後,對着鏡子一遍又一遍地練起來。 

第二天,到了幼兒園,我們便開始上課,第一節課是林旭陽上兒歌課,林旭陽走上講台,做了自我介紹,就開始教小朋友們。一節課很快就上完了。第二節課當然是上我的英語課。 

  走上講台,我剛開始介紹,心就“砰砰”地快速跳起來,我害怕教錯了,擔心發音不標準,突然忘記了怎麼讀怎麼辦……昨晚的充分準備都忘得差不多了。我拿起卡片,手在不停地發抖,就是不聽使喚。我最先拿了一張獅子的卡片,一舉起來,他們就念出了獅子的英文,原來他們會讀。這使我放鬆了許多,因為我忘記了也沒關係。教着教着,我們便做起了遊戲。我把八張動物卡片分別發給八個小朋友,我念道:“wolf wolf在哪裡?”一位小朋友舉着wolf的卡片,站起來說:“I’m wolf。”就在這遊戲中,一節課很快結束了。 

  走出教室,我長噓一口氣,感覺像卸下了千斤重的包袱。當老師真不容易,真是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

第一次當老師 標籤: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