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8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誰在泥濘的日子裡最初給人們帶來春的消息?又是誰為人類定格一方綠色晴空?是小草-一個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綠色戰士。

  小草沒有花兒嫵媚多姿;沒有露珠那樣晶瑩剔透;沒有雪花那樣潔白如玉。它有的只是傲視狂風暴雨的勇氣和紮根泥層的奉獻精神。

  當春姑娘姍姍來遲的時候,萬紫千紅的花兒園中翹首;深樹中的黃鸝無羈高歌……而人們卻忘了綠遍山野的小草。它默默無聞地站在綠化建設的第一線,沒有樹高,沒有花香。手挽手,迎風而立,為大地鋪成一條無邊無際的綠毯。一棵棵小草,是一個綠色精靈,心甘情願地任人民臨身而踏,不發一句呻吟,不作一點抱怨。漫漫長夜裡,不求了解;未知日子裡,不求回報,它只是在牆角呼喚着人類那顆已昏睡的心:請給天空一片蔚藍;請給夏夜一陣蛙鳴;請給森林一曲鳥歌吧……

  ?I衛小草,給飽受踐踏的草兒一塊平安地,給飽受烈日的小草一地雨水。讓鳥兒的歌聲為小草作伴,讓魚兒的龍門之舞為小草喝彩!

  狂風暴雨來襲時,小草就像是在為大地而歌,為天空而舞。暴風顯然是來者不善,它還痴心妄想將草兒連根拔起。其實纖身細腰的小草早已在這場生死搏鬥前備戰已久;因為它時刻牢記着大地交給它的綠色任務。小草迎着風雨,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搖搖擺擺,有如醉酒歡歌,隨即大地上奏演了一場“勁草斗疾風”的讚歌。狂風暴雨退步而下,甘拜下風。雨後彩虹煥發七彩光芒把小草身上的“珍珠”折射得更加璀璨……

  小草的生命雖然風雨重重,但它,仍義無返顧地為人類製造綠的清新,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I衛這樣一個偉大而又無私的綠色生命呢?

  ?I衛小草!讓秋天的大地依舊生機勃勃,讓蜂影蝶姿為小草裝飾,和風細雨為小草飄揚。讓我們在時間與空間的地域建立起一座不滅的綠橋。

  ?I衛小草!讓整個生命的原野都奏起綠色羌笛,來呼喚那已逝去的靈魂,讓那被利益所羈絆得戛然而止的腳步步調一致,共同開發一條新綠之路!

  ?I衛小草!讓我們攜起手來,撒出更多的綠芽兒,融化乾涸的大漠,開始我們最偉大的綠色征途。

  六年級:微笑的人生[肖潔]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