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草8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去年冬,父親移植來一香桂樹,栽至陽台上的花盆裡,剛栽上的香桂樹,枝繁葉茂,玉樹臨風。

  父親工作忙,未管護,沒幾個月,原茂盛的香桂樹因缺水,枝葉漸漸地泛黃,繼而枯萎。無奈,父親心疼地鋸掉枯黃的樹枝,剩下孤零零的樹莖和光禿禿的泥土。

  畢業升學考試臨近,陽台上的花草樹木再也沒時間去管護,嬌嫩的花草早已枯萎。

  考畢,偶過陽台,一片凄涼的景象呈現於眼前:因高溫乾旱,久未管護,花盆裡數花已枯,毫無生機。

  此時,一點點綠色吸引了我。原本光禿禿的桂樹花盆裡,不知何時長出了許多嫩綠的小苗,堅挺地從泥土中冒出來,香桂樹的樹根底部,也抽出了嫩嫩的樹枝。小草與香桂樹枝的青青綠意,讓孤寂的花盆變得生機勃勃。我仔細打量着——小草的莖是空心的,像空心菜一般,葉片與香桂樹葉片相似,但小了許多,每一節長出兩片葉,像守護東西城門的將軍,與莖形影不離。許多新芽源源不斷地從土壤里冒出,伸出小腦袋瓜,打量着這新奇的世界,像看明星演出,個個伸長腦袋;像與新香桂樹枝比長得快,株株爭先恐後地生長着。

  這幾天,小草沖得特別快,很快超過了香桂樹枝,把新的香桂樹枝,壓在了身下。我高興地叫爸爸,小草比樹長得快,你看,沒幾天功夫,全部都超過了香桂樹枝,整個盆中只看見小草獨領風騷。爸爸走過來說:“這草不能留,它俗稱‘革命草’,是一種外來有害植物”。於是,長得正旺的小草,被爸爸無情的撥掉。花盆中的新發出來的香桂樹,樹枝雖還嬌嫩、虛弱,但它還是頑強生長着。

  周末,我又來到陽台,遠遠地發現,在那個花盆裡,又出現了那熟悉的綠意、倔強的身影,它又從土壤中冒了出來,發著嫩綠的新芽,其長勢毫不亞於之前,我戲言,這草還真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蓬勃氣勢。

  小草靠着生命的頑強,在被無數次催殘中生長,在頂着土壤乾旱帶來的饑渴,依舊茁壯。此時的窗外偶現少年英姿勃發的身影,爽朗的笑聲捎過耳畔。我們,難道不是一棵小草嗎?雅嫩的我們,難道不應該更加的堅強,像小草一般的茁壯成長?小草,生命頑強的小草,它用嫩綠的身姿,笑迎風雨,勇敢邁向前。

  重慶合川區合川中學2014級1班初一:鄭金蕊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