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顆努力生存的小草800字作文

一顆努力生存的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都知道一棵面臨狂風暴雨與任何挫折的小草是難以生存的。而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孩子。 當一個麵包師的孩子出生時,鄰居們都盼望着看看那出生的孩子長得多可愛。可第二天我看見那個麵包師的表情卻是悲哀的:皺着眉頭,無精打採的做着麵包。 過了一個月,孩子滿月了,那麵包師把孩子抱出來的那一瞬間,鄰居們都蜂擁而至,可沒想到是一個大頭娃娃,怪不得那個麵包師的表情是那樣的。鄰居們都沒有想到特大喜訊會變成壞消息。 當我路過麵包店時,無意中聽到麵包店阿姨與叔叔的談話,阿姨抽泣着說:“醫生說過了,這個孩子可能生存不了多久。”叔叔聽了並沒有哭泣,而是沉默,最後嚴肅的說了一句話:“無論如何,我都會養活他的。”我在門外心想:我相信一定會出現奇迹的!” 從那以後,那個叔叔每天給他補充營養,帶他去各地看病。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那孩子已經三歲了,雖然他個子矮矮,腦袋卻如此的大。可他卻從來不灰心,只是每天都面帶笑容。鄰居們都非常喜歡他,愛護他,都不會因為它的體形而討厭他,不理他。每次一有鄰居親友去他家拜訪時,他總會有禮貌的叫“叔叔,阿姨”一類的稱呼。 但是,每天一有人路過,都會指着他說怎眼怎樣的,叔叔阿姨也正因此煩惱,還常聽見阿姨說:“唉,就怕他將來長不高,沒人要。”而我也常會安慰她:“阿姨,你不要老往壞處想,我相信他一定長得高的,就算長不高,但是他的內在素質與品格好啊!沒有哪個孩子可以像他那樣堅強的。” 記得有一次,一個五六歲的小孩用嘲笑的語氣指着他說:“你們快過來看啊,這裡有一個怪物,頭這麼大,身體這麼小。”阿姨聽見了,立馬跑出去,火冒三丈地對小孩說:“是誰教你這樣說的?”哪個小孩吞吞吐吐地回答:“是......是我......我奶奶說的。”頓時,我就想:唉,現在的社會素質真差。如果說是那個小孩自己說的也就算了,畢竟童言無忌嘛。可是是大人說的,那可就沒有一點素質,連個孩子都如,真令人傷腦筋。 雖然他每天都面臨許多過路人的緋聞,可他總是微笑着。叔叔每天都堅持的鍛煉他,可他從來不喊痛,有痛他只是忍住,叔叔阿姨都非常的心疼。 那個努力生存的孩子生存下來了,那個奇迹出現了!



一顆努力生存的小草 標籤: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封存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