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草5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草有着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着,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洒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着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一批小生命破土而出,鑽出泥層,一個個萌芽的小種子伸出了嫩綠的葉子,青青的,為初春增添了絲絲綠意。那份清新的綠,可愛的綠,成為春天的一景。  

 我不禁對小草產生了一種濃濃的情意。我是喜歡小草的。其實不只是因為它的綠得可愛,尤其是它的那一份對春天的執着,那一份頑強的生命力,給予了我希望。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古代詩人白居易也深愛着小草,深愛着它的頑強生命力。你看,小小的枝幹,小小的葉子,卻努力地向上生長。即使是在懸崖峭壁,它仍然找到生存的路口,喝着陽光的甘露。

 小草把頑強的生命之根深扎於大地,任憑風雪苦雨肆意盤駁,任憑惡意踐踏啃噬,始終不改對綠的衷。人就要像小草一樣活着,活出一種精神,活出一種境界,活出一種意念中的高尚與美。 

 我愛小草那份綠意,更愛它的頑強生命。因為它給予了奮發向上的動力。我要高聲讚美小草!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