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小草的影響下800字作文

在小草的影響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說雄鷹能代表人生的高度,水流能代表人生的過程,綠蔭能代表人生的意義,電影能演繹出人生的喜怒哀樂……

  那麼,也只有她,能融合出人生的全部吧……那就是在雄鷹的目光之中,在水流旁,在綠蔭偶爾的遮映下的小草吧……

  就是那些天天都可以見到的小生命,那些白天在日光下一邊享受一邊工作的藝術家,那些夜晚在小樹底下低聲細語的戀人,難道他們就是偉大人生的演義者么?

  是的,也許他們從春天的萌發,到深秋的枯竭,沒有那個人會刻意欣賞他們,但他們的故事的確很美好,和你的人生同樣美好……

  小草就是這樣,在你不知曉的時候,演義這與你同樣的故事……

  雖然生命的過程註定的他不能有經歷寒冷與大雪的機會,但是對於這樣一個脆弱的生命來說,一滴小小的雨滴足以可以折斷他的葉片,而那傾盆的大雨,就會帶給他一種生命的煎熬。

  而你在這時又怎麼樣呢?雖然大雨很難能摧毀我們,但是人生的大風與大雨足以讓一個人承受與小草同樣的生命的煎熬,與他在同樣的掙扎與喘息。

  但是,小草又與人們有明顯的不同,在大風大雨之後,不會有一棵小草會在大風大雨之中失去生命,二會越發顯得茁壯與翠綠,在大風大雨之中享受過痛苦的甘甜,充分的雨水,造就了不僅是豐滿的葉片和發達的根系,而且還有的是在下次風雨來臨之前的勇敢與樂觀。

  而人類,因為有着比一般生物更具有的智慧,所以沒有了小草在風雨來臨之前的那一股闖勁,而變得退縮,而這樣,就顯得人類的生命變得那麼脆弱,變得不堪一擊,從而在風雨的潮流中被大水沖走。

  其實,只要在風雨中能承受的住,人也好,小草也好,都能在風雨中變得堅強起來,變得勇敢去面對下一次的風雨,而大部分的人都倒在第一次風雨中,很少有人能度過第二次風雨,與小草一同享受甘甜所帶來的快樂……

  看着窗外一片雨後翠綠的小草,不僅讓我思考:不錯,生命的確是脆弱的,但是,不管是小草還是人,都完全可以掌握讓生命變得堅強的砝碼,那麼這個讓生命變得堅強的砝碼是什麼的呢?

  信陽四中初一學生



在小草的影響下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