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問津的小草……”小草,以它頑強的生命力,靜靜地生活,無人問津……誰還能聞到小草令人沁到心肺的香味呢?它雖沒有大樹一樣身高體壯,也沒有杜丹花的繁華富貴,就連一塊肥沃的土地都不如,卻仍頑強地活了下去。 

  每當我看見有人踩踏小草,小草並沒有怨言,而是默默為人類傳輸氧氣,給人世間無私奉獻。儘管,小草只需要一寸小小的土地就能存活,但只用一根小小的草,就能表達出他對生命的愛的詮釋。 

  就拿那件事來講吧!有一次,我路過學校,卻不小心踩到草地中(小盆友不要模仿)。小草耷拉着棕色的葉尖,葉身已經完全彎曲,看上去,已經沒了生命的氣息。全部都彎下了腰,靜靜的任風吹。沒想到小草的生命力竟如此脆弱!不過,過了幾天我去草地上看的時候,不得不承認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我本以為已經寸草不生的土地竟然如此蔥綠!小草茂盛成堆,遠望看來,還有的變成了三葉草。我暗自讚歎,小草的生命力竟如此頑強。近處,我還聞到了一股沁人入肺的青草香味呢! 

  小草是如此渺小,在百花爭絕之前,在萬木爆青之際,小草無聲無息的從泥土中冒出來,吐出一點不為人知的綠色,小草是那樣綠,似乎要把積了幾年的綠色全部獻出來。“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小草不正是那根樹根嗎?我們不應該向小草默默無聞的精神學習嗎? 

  迎着吹來的秋風,我在學校里又哼起了《小草》這首歌,並不是歌詞的優美,而是更加沉靜於小草的世界,去懂得小草。其實,你只要從側面看看小草,就知道它是多麼璀璨奪目。 

  小夢會即使發稿的,一有作文就發。可是要報酬的~ 

  分分:5分(4分也成,不算太高) 

  進發表區。 

  至少2條評論以上。 

  做到小夢才發,《*^__^*》 嘻嘻~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