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月餅的節日700字作文

吃月餅的節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媽媽帶我上街買月餅。街上賣着各式各樣的月餅,看的我眼花繚亂,看到哪個都想買,我們每年都過中秋節,吃月餅,中秋節的來歷我們都知道,並且有好多種不同說法,月餅我們也是年年吃,但是卻只是吃那一種餅,外面金黃的,油油亮亮的,裡面是五仁陷的或者水果的,可是月餅難道就這一種樣式的嗎?我又問了問媽媽,看看她知不知道還有別的樣式的月餅。

  媽媽說,月餅又被稱為:“國餅”或“龍餅”。月餅還分為好多樣式,每個地區也有各式各樣的月餅。比如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美;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咸適口月餅還分為好多樣式,每個地區也有各式各樣的月餅。現在還有很多現代月餅,有果蔬的、海味的、納涼的、綠茶的……各式各樣的,還有冰皮和冰淇淋陷的。

  說到月餅,你一定會想到中秋節,我還能想到小時候奶奶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在姥姥家過的中秋節,晚上在院子里(姥姥家住平房)擺上各式各樣的月餅、茶水、糖果……反正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可是姥姥就是不讓我吃,姥姥說:“要等嫦娥和玉兔吃完你才能吃”姥姥邊說邊把一個月餅掰開,姥姥把月餅掰開后,放在盤子里,我們做在旁邊,我看見籠子里小白兔在那裡面,眼前一亮,把小白兔放到了桌子上,讓它吃,突然被掰開的月餅掉了一小塊,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以為嫦娥已經吃到了,就跑過去拿起倆月餅就往嘴裡塞,現在想起來自己還真有點傻。

  晚上吃完奶奶包的餃子,我們一家就開始中秋賞月會了,我們把月餅、茶、糖果……都放好后,中秋賞月會就開始拉。我們一家坐在一起賞月,我被夾在中間,看來今年是不能提前偷月餅吃了,鬱悶。



吃月餅的節日 標籤:吃月餅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難忘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