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後就要挨打!1100字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落後就要挨打!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為中國有一處園林藝術的瑰寶和建築藝術的精華——圓明園感到無比的自豪,但同時也十分憎恨英法聯軍那種野蠻的行為。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它有着眾星環繞的布局,有着風格各異的民族建築,還珍藏着許多奇珍異寶……所以它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好景不長,在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洗劫一空。這些豬狗不如的侵略者,竟然還放火燒掉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雲像一塊大黑布籠罩着北京城,壓得每一個中國人都喘不過氣來。圓明園,這座世界上罕見的皇家園林最終化為了灰燼,只有那殘留的石柱彷彿在向每一個炎黃子孫哭訴着圓明園的毀滅。 

  如今的圓明園已失去了昔日的輝煌,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想到這裡,我不禁對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英法聯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而感到無比的憤怒,又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比惋惜。 

  現在,在瓦藍的天空下,那些被荒草埋沒的殘垣斷壁,彷彿時刻在提醒華夏兒女們:“落後就要挨打!” 

  翻開中國近代史,那是一段屈辱和飽經滄桑的歷史。腐敗無能的清政府把中國億萬大眾一步步引向苦難的深淵,1842年,中英《南京條約》的簽訂,1895年,中日《馬關條約》的簽訂;還有《辛丑條約》、《北京條約》、《天津條約》、《望廈條約》等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的簽訂,讓中國人民抬不起頭來。香港、澳門、台灣、澎湖列島、遼東半島、圓明園……中國那些大好河山,在慈禧的手中,不是割讓給了外國,就是成了廢墟。更可氣的是,當時人口還不到一億的小國——日本,也騎到了中國人的頭上。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侵華日軍在盧溝橋挑起事端,悍然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在此後,長達八年的艱苦抗戰中,中國軍民傷亡3500餘萬人,經濟損失5000多億美元,這是中華民族多大的犧牲啊!堂堂的東方大國——中國,竟被小日本欺負,這是中國的奇恥大辱,是我們刻骨銘心的國恥!這是中國史上黑暗的一頁,是中國光輝歷史上一道刺眼的疤!。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負,許多中華兒女用自己的鮮血和智慧讓五星紅旗在世界上空高高飄揚! 

  如今,我國的經濟建設和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神五、神六、神七的飛天,中國人揚眉吐氣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就像一條巨龍騰飛在世界的東方。但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英法聯軍侵略中國那段灰暗的歷史! 

  不能忘記我們的屈辱,記住祖國曾經有過一段段恥辱的傷疤。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積累知識,增長才能,長大後為國出力,為國奉獻,振興中華。讓這條巨龍永遠成為世界最矚目的地方! 

  (評語:好!)

落後就要挨打! 標籤: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就要畢業了作文 就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