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6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上難免會有挫折,一個學生該怎樣對待挫折那?最近學習老舍《養花》一文,很受教育。

  《養花》的內容是這樣的:老舍先生很喜歡養花,但他養一些易活的花草。老舍在養花的過程中,摸出了許多門道,增長了很多知識。老舍先生有腿病,不但不利於行,也不利於坐。老舍先生在他工作的時候,總是寫一會兒就去院子里看看,澆澆這棵,搬搬那盤,然後回到屋裡寫一會兒,然後再出去。如此循環,讓腦力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曇花開放時,約幾位朋友看看;花分根時,送給朋友們一些,分享快樂,發展友誼。老舍先生通過養花,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

  “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這句話非常富有哲理。因為只有勞動,才能夠創造美好的生活。我記得我第一次做飯的時候非常辛苦,但在做飯中增長了知識,體會到大人的辛苦。那天,大人們都去了外婆家,奶奶身體不好。我決定做一次飯。我拿着錢到菜市場,這裡的菜各種各樣,我都不知道買什麼。我看到了奶奶最愛吃的魚,我買了一斤,又買了一些雞蛋。手裡的錢一會兒就花光了。我體會到了大人工作的艱辛。回到家,我把魚弄好,放到鍋里蒸。自己就做起荷包蛋來,我打開了煤氣,往鍋里倒了一點油,過了一會兒,油熱了,幾顆油星濺到我的手臂上,疼死我了,我想過放棄,可奶奶的身體不好,最好還是做好了。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到這桌子上的菜很開心,誇我很棒,我的心裡比蜜還甜。雖然做的不是很好吃,但我在做飯的過程中收穫到了快樂。

  以後,我一定要多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

  廣東省江城第十一小學六年級:林良敏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