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黃昕宇

  今天,我整理以前的語文課本,找到了上學期的書,隨便一翻,就翻到了《養花》一課,我不禁又把課文讀了一遍,心裡有很多的感想,要把它們寫出來。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句話是說不勞動,就沒有收穫,確實是這樣的,我做作業不認真,總是寫錯別字,媽媽要我記拼音、記生字,我總是偷工減料,要求我抄一排,我總是只抄幾個就跑掉。結果,到了考試,不是這個字不會寫,就是把那個字寫錯,總要在寫字上扣很多分。這就是不付出勞動,就沒有收穫的例子。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這句話,我也有同感。我以前總是把作業全部做完了再去玩,中間沒有休息的時間,常常做的頭暈眼花,效率也不高。我看了這句話后,做作業時就做一會,就休息一會兒,到院子里,看看花,逗逗貓,讓大腦和眼睛休息一下,再去學習,覺得頭腦很清楚了,速度也提高不少。 

  沒想到短短的一文,讓我受到了這麼多的啟發,老舍先生真是了不起,我以後要多讀他的作品。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