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老舍的文章《養花》,使我受益匪淺。 "不勞動,連棵花也樣不或,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這句很"深奧"的話,我有很深的體會: 是啊,人如果不勞動,連養花這麼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好,何談做成大事呢?想到這裡,我又想到了自己:如果什麼也不做,只等着天上掉餡餅是不行的。人如果不付出勞動,就不會得到成果的。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並且不能空想,還要靠自己的實力去做到它。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畫海綿寶寶,畫了2個小時,還是沒有結果,我就有放棄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畫了起來,又過了2個小時,我終於畫好了,雖然有些地方不是狠像,但是我堅持了,我付出努力了,我也得到回報了,只有堅持下去才會看到美好的將來。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這句話我體會更深了,我上六年級了,作業猛增了許多,任務也越來越重了,寫作業時間長了,我就想睡覺,如果我硬要堅持把作業寫完,作業本上會出現歪歪扭扭的字,我就用老舍先生的方法,到屋外去走幾圈,這樣就不會寫作業睡覺了,我就去寫作業,果然寫作業水平提高了許多。 讀了《養花》這篇課文,我深深認識到了勞動的真正含義:在嘗盡了苦,辣,酸,咸之後,才會有不盡的甘甜.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