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如饑似渴地讀了現代文學作家——老舍先生的文章——《養花》,感到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這篇耐人尋味的文章主要記敘了作者養花的過程和體會到的種種樂趣,體現了作者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的美好思想和高尚情操。

  “幾百盆花,都要很快搶到屋裡,使人腰酸腿疼,熱汗直流。”這句話我深有體會。要知道,在勞動中,沒有苦又怎麼能有甜呢?每一張好成績的試卷,都是通過我們的勞動而爭取的,要知道,着這些“好”的背後,隱藏着多少的汗水與心思啊!再如:記得有一次,學校進行大掃除,同學們團結一致地把教室打掃得一塵不染,雖然每個同學都累得筋疲力盡,已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其實,在勞動中,有苦才能有甜。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嘗試把苦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克服,最終獲得的畢竟是甜啊!世界上的快樂都要我們通過自己的實踐勞動才獲得啊!

  書看完了,然而,書上一句句引人深思,催人奮進的言語卻時時映入眼帘。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我要認真琢磨書上的每一言,每一句。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