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養花》有感 

  老舍先生的《養花》寫的真情實切,富有哲理。讀後,使我產生了強烈的共鳴,進一步體會到:愛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動力! 

  從散文的一開頭,老舍先生就明確的告訴讀者:我愛花,所以也養花。讀完全文,就會有這樣一種感受:在養花的過程中,老舍先生的喜是愛,憂是愛,笑是愛,淚還是愛,是愛的力量使他堅持不懈,並享受到“有花有果,有香有色”的樂趣。一個貫穿全文的“愛”字,很有啟發性。我認為,如果一個人對某種事物充滿了感情,那麼這種愛便是追求的動力,無論遇到多大困難,面臨多大阻力,都會鍥而不捨,追求到底!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以前我不愛讀書,只愛貪玩,拿起書來便昏昏欲睡,玩起來就忘了一切,因此學習成績總是稀鬆平常,提高不上去,尤其作文寫的枯燥乏味,沒有一點精湛的語句。後來,在老師和父母的教導下,我逐漸懂得了知識的重要性,對書產生了愛的感情,而且越愛越深,常常讀起書來會忘了吃飯,忘了睡覺,一心投入書的世界,因此學習成績有了進步,尤其是作文水平在不斷提高,有人問我其中的奧秘是什麼,我就會告訴他:“是愛的力量,愛讀書,愛思考。你看,老舍先生愛花,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了鮮花的飄香;我愛書,用勤奮的努力換來了學習成績的步步高升,你要愛什麼,就要付出!” 

  是啊,老舍先生不就是靠這個取得成功的嗎!有付出才有收穫,成功的人生不正是這樣的嗎!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