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老舍《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老舍《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打開電腦,本想查詢孔子的名言警句,忽然看到“老舍《養花》”的字樣,便點擊讀了讀,讀後,我被老舍養花時的種種情節感動了。 

  這篇文章講的是老舍通過自己親身的養花實踐,體驗到養花的樂趣。 

  “下了暴雨,鄰居的牆倒了,菊秧被砸死三十多種,一百多棵,全家都幾天沒有笑容。”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老舍對花的感情是多麼深啊!我家也有不少花,可基本上都是剛買時,我很關心它們,每天都給它們澆水、鋤草,但過了幾天,我就對它們失去了興趣,常常把剛剛露出頭的幼芽或花苞當成“玩具”玩,今天讀了老舍的這篇文章,我懂得了:養花也需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這樣你才能看到美麗的鮮花盛開。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是啊,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勞動,如果想不勞動便要得到勞動成果,那是不可能的。就拿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比較懶,做數學題時連豎式也不願列,到了考試,我總會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題,常常惹媽媽生氣。現在,我一定要改掉以前的壞習慣,在學習上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勞動,這樣,我才能超越別人,比別人做得更好!

讀老舍《養花》有感 標籤:《養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