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養花是一種情趣,養花是一種藝術,養花是一種樂趣,養花同時也是一種生活。如果你能從養花中得到對生活的感悟,那你就算是“養花”的高手了!

  在老舍的《養花》中曾講到過他對養花這事的感悟:“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是的,老舍他對花、對生活都充滿這熱情。他不管是選花,還是澆花,搬花或是移盤,他都會親力親為。因為他知道一點:“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是呀,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許許多多像養花這樣的事情。有喜有愁,有笑有淚。但我們都必須去接受,去勞動,這樣我們才會懂得這其中的知識!如:當我們去做家務時,我們要去勞動,但其實,我們也在增長着知識,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了解怎樣去把這個家務做得更好。也比如:我們在做作業的時候。我們也既在增長着知識,又在勞動。我們的腦袋在思考,我們的腦袋在運用,使我們更好地掌握某種知識的要領。

  所以說生活也就像養花一樣,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份色彩,多一份熱情,多一份情趣。這不僅僅是一種養花的樂趣,這也是我們生活的樂趣!

  六年級:清雅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