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朝大海1400字作文

面朝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耳畔,傳來汽笛的鳴響,我似乎看到一個追夢者的伏倒,一顆為著自己的信仰而隨車輪遠去的晶瑩之心。在那個面朝大海的世界里,有着溫暖人心的力量。

  ——題記

  在一堂公開課上,配着音樂,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這麼一首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詩里,我彷彿能觸碰到桃粉色的溫暖,而那配樂里,卻散發出一種很淺很淺而又很濃很濃的哀愁。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第一次看到,詩人筆下的幸福居然是如此平凡而又恬淡。生活中最簡單的瑣事,在詩人的眼中,卻似乎蘊含著最真摯的幸福。那幸福就好像微風拂過的桃花林,花瓣散落一地,落在不經意的腳邊,等待我們彎腰拾取。如此想來,生活已施與了我們多少幸福啊!清晨,朝陽總是把第一縷陽光投到我們的小床;中午,便當總是把媽媽的愛帶來身旁;傍晚,鳥兒總是把練了一天的歌曲深情唱響;深夜,夜來香總是把淡淡的芬芳注入遙遠的夢鄉…詩人提醒我們,切莫痴痴彷徨,伸出手,掌心向上,把每一天生活賜予我們的恩惠都托在手心,放進心房。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第一次靠近,一個如此廣闊的胸膛。那顆跳躍着的心,是這樣的敏感而又熱情奔放。它能聆聽到閃電的絮語,然後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就好像布谷鳥聽見了第一聲春雷,然後用愉快的歌聲傳播春的來臨一樣,它的快樂不在於自己感受到了春的訊息,而是可以使那萬物都得以蘇醒,都觸着春的脈搏。詩人就是要把幸福—這一突如其來的感受告訴每一個人,他要的,是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第一次走進,如此純潔美好的世界。不能描述,一描述便會破了意境。只能想像,想像那潮水撫摸着岩石,親吻着沙灘,然後靜默着依偎在腳下;想像春風拂過,暖融融的,小春花兒也開了,但不是大紅大紫的濃艷,只是淡淡的一丁點兒的顏色,就像原本素麵朝天的少女略施了脂粉。一個詩人,徘徊在自己的世界里,沒有煩憂,沒有雜念,只有生命本真的平淡,只有溫暖,只有對幸福忘我痴迷的追求。他,應該笑得很舒心。

  然而,當我知道了詩背後的那個故事的時候,我卻被深深震驚了。我不明白作為一個有着如此才華的詩人的他,曾是那樣無私的祝福我們每個人在塵世獲得幸福,他的詩是那樣的溫暖人心,可,他卻選擇了最為殘酷的方式終結了自己年輕的生命。老師告訴我說,因為他對那純潔的境界有着執着的追求,他希望每個人都幸福,可現實的社會並不那麼唯美,他很失望,他決定用自己完全的獻身來提醒我們把握快樂,抓住身邊的幸福,他希望為我們的幸福做最後一次最為華麗的努力。原來,是這樣…我堅信他從不後悔,而且肯定已尋着了那座面朝大海的房子,打開窗,便能瞧見心馳神往的心靈天堂。

  晶瑩是一種赤子之心,纖瑕是一種苦難之果,可是,晶瑩的同是一種信仰,纖瑕的又是信仰之後的艱辛。海子,這個悲壯偉大的詩人,為著自己的信仰,他選擇了完全的獻身,讓我們接受了來自另一個生命的溫暖,自己卻把一切扛在肩上。

  可我,終究理解了它,也讀懂了他。我懂得了對生活的感恩,也明白了如何把握幸福。我學會感謝母親的精心烹制,感謝她把母愛融入牛奶,融入麵包;我學會感謝農民伯伯為我插下麥稻;我學會感謝同學捎來一個微笑;我學會感謝朗朗的讀書聲煮沸金色的拂曉…

  當我又一次走到這春暖花開的海邊,我彷彿真能聽見海子爽朗的笑,他,仍走在生命路的兩旁,在把愛的種子播種,在與我們一起守候着春暖花開的日子。

  面已朝大海,春暖花正開。



面朝大海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面朝陽光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