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爸爸突然提議包餃子來吃。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早就想學包餃子了。

  說干就干,爸爸取出一包麵粉倒進一個大盆子里,倒上一些水,然後使勁地揉了起來。媽媽把肉和蔥洗乾淨,切成絲,然後攪在一起剁泥做餃子餡。

  不一會兒,爸爸揉好了面,媽媽也做好了餡,開始包餃子了。爸爸負責擀餃子皮,媽媽負責包餃子。包餃子的時候,媽媽先拿一片餃子皮放在桌子上,然後抓來一些餡放在餃子皮上面,十個手指捏了捏,眨眼功夫就包好了一個餃子。我也拿起一片餃子皮要包餃子,媽媽說:“你會包嗎?要不要我教你?”我說:“這有什麼難?不用教,我看着就會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好不容易才包好一個餃子,可是樣子難看極了,歪歪扭扭的,而且怎麼也收不攏嘴,還可以看到裡面的餡。我抬頭看看媽媽這邊,媽媽已經包了好多餃子,而且造型多變。媽媽看看我包的餃子,笑着說:“不是說看着就能學會嗎,怎麼包成這個樣子呢?”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人家是第一次包嘛。”媽媽說:“那你繼續。”我又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幾個餃子,但樣子還是那樣難看,有的還破了皮,我只好又拿一塊餃子皮貼上去。我有點垂頭喪氣了,真想不包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包餃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是我教你包吧。”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完好的餃子。一會兒,水開了,我把餃子放進鍋里煮。當爸爸把煮熟的餃子撈起來后,我嘗了一個,真美味啊。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我明白了,世界上並無難事,只要用心去實踐,就一定會成功的。



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