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終於學會了聆聽800字作文

我終於學會了聆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沙沙——”樹葉飄落的聲音在我耳邊縈繞,使我心煩意亂。

  “叮咚——”泉水流淌的聲音將我包圍,讓我安不下心去幹事。

  “呼呼——”風兒吹過的聲音如同一陣苦澀的味道,讓我不得不捂住耳朵。

  “為什麼?”我腦子裡冒出一個奇怪的想法。“這什麼作家筆下的大自然是那樣優美、動聽?難道他們是在瞎編?”這個想法一直困擾着我,我下決心認真地聽,去聽懂大自然的聲音。

  我認真聆聽,聆聽大自然賦予我的一切。我拋開一切雜念,就像全身輕鬆的小精靈,用自己最真摯最充沛的感情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叮咚叮咚——”

  “呼呼——沙沙——”

  “嗯——唉——!”我調動全身上下所有的感官,可大自然給我的印象還是雜亂,我用盡腦汁聆聽的結果還是空空蕩蕩的。

  “不,我一定不能讓欣賞的直覺慢半拍,我一定要聆聽到大自然最美的聲音!”我下決心一定要學會聆聽,不然我就別想見人了!

  我把我腦子裡所有的思緒都集中起來,我用我的第六感覺把聲音吸收,讓最美妙的音符與我相伴……結果卻讓我十分尷尬,我還是沒有成功。我一個人沮喪地低下了頭。

  “再試一次!”我堅定地說。我把我的心牽緊,我讓腦子變得清澈,我採擷如花的靈感……

  “唧唧喳喳”,鳥兒彷彿在綠蔭的舞台下歌唱,旁觀的鳥兒在為它連聲喝彩。

  “叮咚叮咚”,小溪流淌的聲音也變得即歡快又甜美。

  “嗡嗡嗡”,勤勞的小蜜蜂正唱着勞動的歌謠。

  “滴滴答答”,露珠寶寶們從樹葉上掉下來,發出清脆的響聲,彷彿是為小樹迎來美好的新一天。

  “沙沙沙”,葉子寶寶在風中輕輕擺動,寧靜而又安詳。

  燦爛的星空下,鳥兒們已熟睡。它們發出輕微的鼾聲“呼呼—”星星寶寶也隨着月亮的搖籃曲漸漸進入夢鄉,還有小雞……

  在這天,我終於感受到了聲音的美好,在這天,我終於感受到了大自然演奏出的交響樂。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邁着輕盈的步子,內心那滋味啊:爽!

  南浦四年級:應奕涵



我終於學會了聆聽 標籤: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