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我們認識學習———讀勵志故事《不斷學習的價值1000字作文

讓我們認識學習———讀勵志故事《不斷學習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決定於我們所學到的東西,每天都努力學點新的東西。這一天才稱得上是沒有白費。

  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人,一個學齡五年級的人,一個讓世界變成自己學校的人,最終卻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一個負責的好爸爸,一個負責的好“老師”。他就是巴克爾。

  巴爾克認為,最不可寬恕的是一個人晚上上床時還像早上起床時一樣無知。他常說:該學的東西太多了,雖然我們出生時一無所知,但只有蠢人才永遠如此。為了防止孩子們陷入自滿的陷阱,巴克爾要讓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學一個新的知識在飯前進行交流,說出后才能吃飯。然而當他的孩子們介紹各種知識時,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知識,他也不覺得瑣碎,而是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一次,他的兒子費利斯為了完成任務在飯前匆匆找了一個新知識:尼泊爾的人口是……。餐桌上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都覺得這個知識實在太瑣碎了。但巴爾克卻說:“好,孩子他媽,你知道這個答案嗎?”妻子的回答總是會使嚴肅的氣氛變得輕鬆起來,她說:“尼泊爾?我非但不知道它的人口是多少,連它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也不知道呢!”這個回答正中巴爾克的下懷。於是他說:“把地圖拿來,我們來告訴你們媽媽尼泊爾在哪兒。”就這樣,全家人忘了吃飯,在地圖上尋找起尼泊爾來。一天又一天,日積月累,全家人在飯桌上學習了許多知識,大家共同進步着。

  巴爾克說:“一個人“不一定終身受雇,但必須終身學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追求和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是呀,要想有成就就要發奮讀書。學無止境是一句老話,但它有很強的現實意義。現代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誰還能夠說我學夠了呢?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想真正學到一點知識、決心、信心、恆心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不能沒有勇氣,一定要不怕困難,敢於挑戰。學習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唯有持之以恆者,方有希望到達目的地。當然,儘管一個人不斷學習,如果他只是十分死板的學習那也是無效的。因為死學習不等於掌握了知識,更不等於有了智慧。“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你也不能把學習當作一種任務去完成。如果你是這種人的話,那麼只會掌握了一些皮毛小的知識。其實說來說去你就是要不斷的去學習知識。

  學習不等於能力。學習必須轉化成能力與素質才能體現出其價值。就像一個人吃下食物不等於增強體質,需要吸收才可能增加體質一樣。只有把學習同實踐相結合,產生效果時,才能體現能力。

讓我們認識學習———讀勵志故事《不斷學習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