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輕鬆之後的覺悟——《泡沫之夏》有感1300字作文

輕鬆之後的覺悟——《泡沫之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窗外陽光活潑的跳躍着,悄無聲息地溜進窗戶,在書桌上肆虐的舞蹈,踩碎了一紙書香。哎,這麼美好的一天,為何不輕鬆一下呢?品一杯香茗,拿出封存已久的《泡沫之夏》細細看來……

  夏沫和洛溪都是孤兒,少年的他們相遇在養父母家裡,因為童年留在內心的陰影,他們彼此充滿戒備和防範。在偶然的一次節目中,洛溪為夏沫和她的弟弟解了圍,兩個孩子中間的堅冰在逐漸融化。而深愛夏沫的富家少爺歐辰不擇手段的將他兩分開。可是終究無法留下夏沫,還將彼此的距離推得更遠,自己發生了車禍導致失憶了。

  五年後,成了天皇巨星的洛溪和作為新藝人夏沫再次重逢,並且情好日密。但是隨着歐辰記憶的恢復,這樣的格局又再次被打破。歐辰不惜一切代價要搶回夏沫。不僅封殺了洛溪的演藝事業,而且願意用自己的腎來救回小澄的生命,前提是夏沫嫁給他。為了弟弟夏沫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就在結婚那天,洛溪選擇了自殺。而無意間得知真相的小澄,拒絕歐辰的幫助。備受煎熬的夏沫在那一刻真的崩潰了。歐辰於心不忍答應無條件的幫助夏沫,可是小澄還是離開了人世。心如死灰的夏沫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封閉了自己的內心。可是歐辰還是一如既往的愛她,對她不離不棄,終於感化了她,他倆幸福的生活,洛溪也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了……

  多讓人陶醉的情節,多讓人感動的畫面,多完美的結局啊!故事裡的一切,不會沒有觸動內心情感最深處,經歷了這樣輕鬆之旅后,回味意無窮。

  雖然《泡沫之夏》是一幅唯美的畫卷,着實羨慕。但是實話實說,最美的外表下,也有醜惡的一面。童話里都是騙人的,小說里都是虛構的。14歲的歐辰竟會愛上11歲的夏沫,並會為了一個女的放下高貴的身份,放棄一切。古代版愛美人不愛江山的畫面重新上映,在現代這是不可能的,除非時間流溯到上上世紀去。他們在校園裡竟明目張胆的戀愛,各個花痴的瘋狂舉動,看看是挺引人入勝的,但是仔細想來,這是要是發生在我們周圍,或許那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學校的規章制度這麼嚴,這事的發生概率就像海底撈針那樣渺茫,百分之99,999為零。

  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說實際點都是不着邊際的,只能帶給我一種美好的遐想。我想每位讀者都渴望着屬於自己的像小說中的那份愛,那份感天動地的愛,可是那畢竟是小說啊,是虛構的世界。我們需要的愛,是要靠自己雙手努力得到的,靠自己身心的付出得到的,靠自己執着追求才能得到的。而不是痴心妄想,也不是傻傻的等待,更不是不經大腦思考的追求。

  我們是學生,學生的職責是學習,而不是期待小說中的戀愛。只有好好學習,攀登上屬於自己的高峰,那麼或許以後還有可能獲得小說中的完美戀愛。如果在校園裡,只是沉湎小說中,戀愛中,那麼我敢保證說,絕對不會收穫,只會變得一無所有。因為現實是殘酷的,永遠不會出現小說中的完美。當代激烈的社會競爭,想找一個容身之處都難,滿大街都是大學生,想要就業都談何不易,為了生存,哪有時間戀愛啊?

  儘管我也很迷戀小說,但是我只好忍痛割愛,小說有童話里的完美,但是都是虛構的。所以說要活的現實點,否則將來會追悔莫及的,當務之急就是全心全意的學習,通過自己的努力,或許將來也可以營造一個如出一轍的小說世界。反之,還是一如既往沉醉於小說中,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王壇鎮中初三:孫倩



輕鬆之後的覺悟——《泡沫之夏》有感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覺悟作文 輕鬆作文 泡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