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嫉妒500字作文

關於嫉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關於嫉妒,不忍心談的過於嚴厲。古今中外的一些大作家總愛侍弄它,難道人們真的難以捨棄它?

  奧賽羅在嫉妒,周瑜在嫉妒,甚至希臘神話中的天神都在嫉妒,嫉妒使他們苦惱,失態,不能不引起人們加倍的關懷和同情。嫉妒源於人們對自身能力的憂慮,一個人生活在社會裡,不可能是絕對的強者,於是,弱者在強者的體驗中,往往會產生一鍾心理失落,這就是嫉妒。

  嫉妒者總會在強者中尋找對象,他們不會盯着一個來日不多的老人,也不會盯着一個潦倒的學生,他們總在和最強的生命過意不去,這也使他限於自我驚嚇之中,把別人的成績當成自己的拳腳,成績不斷則拳腳不斷。

  嫉妒者可以把被嫉妒者批判的一無是處,而實質上,那是他們心底最羨慕的對象,居然達到了有目共賭的程度,就忍不住用筆和口來詛咒了。

  一位詩人突然對別人的佳句失去欣賞的能力,一位導演對一部轟動世界的影片淡然一笑,一位音樂家在同行的音樂聲中表情冷漠,如果他們只是擺架子,不服氣,毛病還不算嚴重,如果他們是因為嫉妒顛倒了美醜,那就可怕了

  是的,嫉妒也能高貴,高貴於卑下的不同,在於你是否關愛他人。既然我們一時無法消滅嫉妒,就帶着它進入一個更高的人生境界吧。社會在進步,即使再深的嫉妒也會被良知化解。



關於嫉妒 標籤:關於作文 嫉妒作文 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嫉妒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