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課文,叫《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中的父親讓我敬佩不已。

  這篇課文講的大體內容是在一個夜光如水的夜晚,我掉到了一條非常大的大鱸魚,可父親我把它放回湖中,原因是離鱸魚捕撈開放日還差兩小時,可我不想放,但父親的話我不得不聽,最後還是把它放了湖中。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一次次面臨著到的時候讓,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道德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記得以前有一次,媽媽出去買東西,對我說:“自己一個人在家好好寫作業,不能玩電腦,聽見沒有。”說完,便開開門走了。我便飛快的打開電腦,心裡想着就玩一會會。我玩着玩着,就上了癮,眨眼間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突然看見我玩電腦罰站了一會兒,我看到桌子上的作業,心想,作業我才寫了那麼一點點,我明白了再無人監督下嚴於律已的確很難。

  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規章制度,無論有沒有人在身邊監督我們。

  五年級:張二狗


2、《釣魚的啟示》的梗概作文400字


  利用假期的時間,我閱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寫了:那年,我十一歲。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我跟着父親去附近湖中的一個小島上釣魚。過了好才一段時間,我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鱸魚。父親劃了一根火柴,看了看手錶,距離開發捕撈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要我把鱸魚放回湖中。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父親。

  儘管沒有人看到我們,更無人知道我的在什麼時候釣這條鱸魚的,可是父親不答應。我只好依依不捨地把這條鱸魚放回湖中。

  轉眼間三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位著名的建築設計師了。那晚以後,我再沒有釣到著名大的鱸魚了。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卻不止一次次地遇到了與那條鱸魚相似的誘惑人的“鱸魚”當我一次次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曾經告誡我的話: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際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際的勇氣和力量。

  三十年前,給我留下了十分久的回憶和終身的啟示。

  以上就是我的《釣魚的啟示》的梗概,謝謝大家!


3、釣魚的啟示作文400字


  這件事發生在倆年前的一個夏天,那天我和幾個朋友去家鄉的一個遼闊的水湖釣魚。當時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家鄉停電了,才讓我萌生了釣魚來。

  我們把我們以前用過得釣魚竿拿來用,而且還在石縫裡找來了一些蚯蚓。到了水湖我們把蚯蚓穿到各自的魚勾里去然後再扔都水裡去,湖裡時不是的都有很小的浪打到坡上來。突然我的魚鉤抖了一下,這意味着魚兒上鉤了,我的心一急就把魚鉤用力的耍了上來,結果連誘餌蚯蚓都沒有了,朋友們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時走來了一位叔叔說:釣魚要有耐心,要等到魚兒完全上鉤才可以耍上來的,就想做事不能有一點兒馬虎一樣,只要你不要用一點兒馬虎做事來才會成功。我們都明白了,叔叔走了之後我們陸續釣到了很多魚。

  我們把魚分了之後,就在家鄉的大成數分別了。各自回到家中,我很高興今天能有這樣的收穫,今晚媽媽做了一道美味蒸魚和幾個菜一個湯,我吃飽了之後就到房間去睡了。

  從此之後每當我做起事來我都會有所警戒,有所收穫,絕對不能馬虎大意。

  廣東汕尾陸豐市南塘五峰中學初一:李俊凱


4、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


  自從學過《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我的感受是:不能貪圖小便宜,而失去了重要的東西——道德!

  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一位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去釣魚。他們在鱸魚捕撈日的前兩小時釣到了一條肥美可愛誘人的魚。在反覆的不舍下,最終放棄了大魚兒,獲得了道德。

  一個盛夏,我帶了足夠的錢去買冰糕,走到超市門口,頓時摸了摸口袋,“咦?錢呢?今天真倒霉”!我垂頭喪氣地喃喃着,一邊用腳踢打着地上的落葉,呀!有十元錢!肯定是清潔工落下的。我興高采烈,突然想起了爸爸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不能貪圖小便宜,而失去了道德。《釣魚的啟示》里的父親說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它們兩者一併把我從利益的邊沿拉回了道德,使我把錢還給了清潔工阿姨。

  是的,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生活中到處都有形形色色的誘惑,不要被它迷住,要學會努力控制它,克服它,你就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強者,不能貪圖小便宜,這個世界才會美好,道德需要很多步,而要邁開第一步,首先需要你我他共同跨出。 


5、《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古人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故事內容是:一天,詹姆斯釣到了一條大鱸魚,但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父親讓詹姆斯把魚放回水裡去。他聽了父親的話后,很不高興,但還是把魚放回水裡了。詹姆斯從中受到了影響,很自豪,也很驕傲。 

  我從中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公交車去上課。當時,車上人很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都是坐着的。忽然,前門開了,上來以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那種專門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的座位上。 

  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后,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 

  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兒。這時,司機說:“小夥子,讓一下身邊的大媽坐吧!”他忿忿不平地吼起來:“關你什麼事嘛!”……。事情就是這樣。 

  我希望不論年齡大小,都應該遵守公交車上的規則。————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

6、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


道德的抉擇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我的感受極深. 

  這篇課文講述了34年前的一個夜晚,在離鱸魚開放日的時間只差兩個小時的時候,我把好不容易釣到的又大又漂亮的鱸魚放回湖裡,對爸爸的做法我很不理解.34年後,功成名就的我對父親的教育有了深刻的感悟. 

  從作者放魚回湖心情的沮喪,可以看出實踐道德之難,實踐道德,放掉到手的魚,就需放棄個人的利益.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事. 

  那是2007年五一放假期間,我和爸爸去趕廟會.一大早,我們就到賣油條的的小攤上,爸爸要了10元的油條.這時,有一位神采奕奕的男士正要掏錢的時候,一張50元的鈔票飄落在了爐子底下,只要我一彎腰就能撿起來.我想:這裡有沒有人看見,我為什麼不拿這錢買個冰激凌去去熱氣,那多爽呀!可是,這錢不是我的,我不能把錢居為己有.於是,我彎下腰,把錢撿起來,對那位男士說:"叔叔,您的錢掉了."說完,我就把錢遞給了他,他接過錢,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是啊,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道德的考驗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7、釣魚的啟示作文400字


  釣魚的啟示

  薄煜龍

  童年的時候,我遇到過許多生動有趣的事,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爸爸和我去釣魚。

  那一次,我和爸爸扛着魚竿,到河邊去釣魚。爸爸給我裝上魚餌,我一甩,把釣鉤甩到了水裡。過了一會,浮子動了一下,我興奮的大叫起來:“我釣到魚了,我是最棒的!”我把釣竿拉起來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是個空鉤子。爸爸說:“釣到魚之前,不要高興的太早,等把魚釣上來再高興也不遲啊!”我並沒有在意爸爸的話,不過,這次我是認真的。眼看着一條小魚朝這邊游過來,我又按耐不住心頭的喜悅,一下子又提起了釣竿,可是又沒有成功。小魚咬鉤時,我就沉不住氣了,沒有等小魚完全把鉤子吞進去就把魚竿提了起來。這時爸爸又說:“釣魚要沉住氣,魚兒總是先試探一下,並沒有真正上鉤。”這一次,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我仔細看着水面,一條魚游過來了,我沉住氣,等魚兒完全吞下魚餌時,我一提釣竿,魚也跟着跳出了水面。

  那天,我和爸爸釣了許多魚,這次釣魚,我明白了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沉着鎮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8、《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第13課:《釣魚的啟示》。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和父親釣到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鱸魚,但因為那時還沒到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所以父親要作者把魚放回湖裡去。儘管那時沒有人,面對父親的堅持,作者依依不捨地把鱸魚放回了湖裡。 

  這篇文章中,父親告誡作者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讓我想起了:有一次,我正在金鳳廣場玩,突然發現地上有5元錢,而且那裡也沒有什麼人,我就把5元錢撿起來了。我想到:到底交不交給警察呢?如果不上交,這麼熱的天,我就可以買雪糕了,但不上交的話,我的心裡就會不踏實;如果上交的話,我就不能買雪糕了。猶豫了好一會兒,我才把那5元錢交給了警察。是啊,如果別人問:如果你撿到了5元錢,你會怎樣做?得到的答案肯定都是交給警察,但有些人因為幾角錢就猶豫不決,可見道德實踐之難。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道德,是一件用金錢無法換取的人生財富,擁有它,你將會終生受益。所以,我們要做有品德的人,不要貪圖小恩小惠,更不要被金錢。地位。名利所誘惑,不然,你將走上犯罪的道路。

9、《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文章《釣魚的啟示》,故事裡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作者去釣魚,他沒想到竟然釣上來的是一條大鱸魚,可是距離規定捕捉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所以爸爸強求叫他把給魚放了,他被逼無奈只好小心翼翼地很不情願地把魚給放了。從此,他為了他能遵守規矩而感到驕傲。讀後使我受益匪淺,而且到最重要的是應該做一個誠實的、守紀律的人。 

  但是我一直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都還記憶猶新。我從中開始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坐公交車去外面玩。當時,車上的人非常的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坐着的。忽然停下了車,前門打開了,上來了一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給乘客的座位上。過了不久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上來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后,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鎮定自若就好像沒有看見他們一樣。 

  這文章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大家要記住: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要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