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憶新加坡之游1600字作文

回憶新加坡之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回憶新加坡之游

 廣東省佛山市 佛山市禪城區南庄鎮紫南小學六(2)班 潘燕雯

  我一邊和朋友翻看着在新加坡拍攝的二百多張照片,一邊淘米似地清洗着記憶,乾脆趁熱打鐵補記一段,權當故地重遊。

  凡到過新加坡的人,無不感嘆這裡如同花園般美麗嬌嬈,風景如畫。在這迷人的風景畫中,最令人稱道、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是無所不有、無處不在的綠色:淺綠、蔥綠、翡翠綠、黃綠、橄榔綠、深綠……若認真數下去,不暈頭才怪呢。如果用顏色來形容一個城市,綠色對新加坡來說再合適不過了。樟宜機場就像一座鬱鬱蔥蔥的小型植物園,各種各樣的綠色植物爭先恐後跳入眼帘,連“歡迎您光臨新加坡”的紅色牌匾也鑲在“爬牆虎”圍成的框架里,從未見過哪個機場如此生機盎然。

  漫步街頭,成行的樹木和成片的草坪比比皆是,樹木的種類很多:椰子樹、棕櫚樹……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熱帶樹木和低矮的灌木。最吸引我的是一種形似傘狀的樹,它高大挺拔,綠色陰濃,樹冠像一把撐開的大傘,遮住赤道灼熱的陽光。站在樹傘下抬頭仰望,竟分辨不清是晴空萬里還是陰雲密布,樹與樹的間隔距離好像事先計算過,一個樹冠搭着另一個樹冠,築起一條遮天蔽日的“綠色走廊”。青翠欲滴的草坪更是美不勝收,走在上面竟有一種奢侈的感覺,不忍心踏上第二隻腳。在新加坡想找一塊裸露着黃色肌膚的寸土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有綠色植被的保護,新加坡的街道乾凈整潔,一塵不染,清新的空氣吸進肚子里都是甜絲絲的。

  雖說新加坡位於赤道附近,雖說這裡一月的氣溫在三十度左右,卻一點悶氣躁熱的感覺也沒有,樹的呼吸夾雜着微風掀起的陣陣綠浪吹拂而過,使人像酒後微醉一樣,懶洋洋愜意無比。我禁不住想到:諾大的東京若是少因為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所以,除“世界花園城市”的稱號外,新加坡還享有“蘭花之都”的美譽。在位於新加坡島北部、四萬多平方米的MANDAIORCHIDGARDENS里,蘭花的種類多達數千種,其中名貴的蘭花被冠以世界各國著名人物的名字,印象中有戴安娜蘭,伊莉莎白蘭等,綠茸茸的草坪上萬紫千紅,奇麗無比。除了蘭花,還有許多屬於熱帶及亞熱帶的植物和花卉,如墨西哥的雞蛋花、西印度的美國槐、南美的馬纓丹、賀春紅等也在這裡爭芳鬥豔,為美麗的新加坡錦上添花。一些水泥森林、多一點綠色屏障該有多好。

  你知道嗎?新加坡現有300萬人,77.3%是華人,14.1%是馬來人,7.3%是印度人,剩下的1.3%為歐亞混血人、歐洲人及阿拉伯人。

  新加坡雖小,卻沒有交通堵塞,一方面與政府限制私人汽車擁有量有關,另一方面與導入經過科學測算的交通體系有很大的關係。小黃對我說,日本的“本田”和“豐田”車在新加坡很有“人氣”,但是,對大多數新加坡人來說,成為“有車族”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情,因為在新加坡買一輛車的價格是日本的三倍,需要交納的各種“苛捐雜稅”也不是工薪階層輕易就能承受的。好在新加坡的出租車費比較便宜,每1.5公里/2.4新加坡元,從島這頭到島那頭有20元足夠了,再說了,“奔弛”也加入到出租車的行列中,不愁坐不上好車。出租車做廣告堪稱新加坡一景。許多出租車頂部豎著一塊不大的廣告牌,廣告的內容五花八門,如“索尼”、“夏普”和“松下”的電器廣告,化妝品廣告,禁煙廣告等,記得有一個廣告牌上寫着:每天有七個新加坡人因吸煙而喪命。新加坡人酷愛生命的態度可見一斑。新加坡是一個討厭香煙的國家,與其他商品相比,香煙的價格很貴,一盒香煙大約為4美元,另外,每年的5月31日是全國的“禁煙日”,無論是出售香煙還是在公共場合吸煙一律被禁止,“愛煙家”們到了新加坡恐怕就不那麼自由了。

  新加坡讓我感動,使我陶醉,令我懷念。以後有移民過去的朋友夫婦當東道主做導遊,豈有不再度光顧之理?

  指導教師:潘玲

回憶新加坡之游 標籤:新加坡之旅作文 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遊記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