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加坡之旅1300字作文

新加坡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年暑假,我來到了新加坡,這個由63個小島組成的亞洲熱帶島國。 

  想到新加坡,就會想到國花與新加坡的標誌:魚尾獅。正因為魚尾獅,所以新加坡才多了個別名:獅城。 

  傳說故事後,新加坡叫做淡馬錫,爪哇語中為海城之意。公元14世紀,一位古印尼的王子發現了這座島,並看見一頭神獸,長着獅子頭和魚的尾巴。於是,就將該島命名為“Singapura"(新加坡)。因為種種傳說,魚尾獅成了新加坡的象徵,位於是中心的魚尾獅公園遊客一直絡繹不絕。 

  公園周圍,有政府大廈、維多利亞劇院、萊佛士銅像、濱海藝術中心等等景點。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夜間野生動物園和聖陶沙。 

  至今為止,新加坡是唯一有夜間動物園的國家。夜幕臨近,7:30~12:00便是在動物園遊玩的好時機。在動物園裡,與犀牛面對面,傾聽土狼的嗥叫,望着豹子的悠然,這個養着110種奇異動物的動物園,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先去看了動物表演。我們坐在第三排,雖然光線很暗,但還看得清楚。在飼養員的帶領下,一隻只動物依次出來表演,全都是野生動物,但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可以看出人與動物的和諧。抬頭一看,咦?頭頂上由根長長的繩子。這是幹什麼用的呢?正納悶着,繩子晃動起來,仔細瞧去,原來是一隻小浣熊趴在繩子上,一點點地盪過來,可愛極了!到了我們上方,它停了下來,撓撓頭。飼養員餵給它一些水果,它狼吞虎咽,吃得那叫一個歡,連口水都滴到我身上了。 

  送走小浣熊,幾個飼養員突然緊張起來,神秘地商討什麼。我的心一緊,難道,有什麼……飼養員竟然走向我們隔壁的觀眾,並且讓他們站起來,彎腰檢查他們腳下的地面,地面上居然還有拉環,兩個飼養員一人拉住一個,掀起地面上的蓋子,但裡面是空空的, 於是他們又蓋好蓋子,朝着我們走來,示意我們站起來, 在掀開我們腳下的箱子的一剎那, 這個時,往裡看了一眼,“啊”地驚叫了一聲,慌忙蓋上。小心翼翼地打開后,迅速抽出了一條色彩斑斕的東西,定睛看去,竟是一條無比粗壯的眼鏡蛇!它剛剛可是趴在我們腳下的……哦,我的天! 

  事後,飼養員們笑着說,剛剛的緊張只是表演。他們早就放好了蛇在這裡。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是虛驚一場。 

  第二天,我們去看了聖陶沙,我和姐姐在沙灘上,光着腳,拾了好多好多漂亮的貝殼,竟還有一隻海螺!收穫豐厚啊!但聖陶沙最有特色的表演是在晚上的“夢幻噴泉”。 

  “夢幻噴泉”是由很大的一個湖為基礎,中間安放着噴泉的設置。湖的四周有十二座塔,是往噴泉上打燈光的。八點整,第一場表演開始了。“嘩”的一聲,噴泉一柱柱上了天,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安靜而柔和。伴隨着主持人甜美的聲音,燈光驟起,演繹起了這動人的畫面。 

  我記着它講述的是新加坡的來歷。正看到高潮部分,“嘭”的一聲,岩石中竟噴出了火。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感覺到很炙熱。 

  “夢幻噴泉”的表演中講的都是英語,我聽不太懂,但能看懂它講的故事,這美麗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很想再看一場,但時間不允許了。 

  遊覽了一番,發現新加坡人很愛乾淨,很環保。地上,馬路旁,只要累了,隨處可以坐,連報紙都用不着。他們的油煙機排放油煙是往家裡排的,所以新加坡鼓勵人們到外面吃。怪不得,新加坡的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綠,花是那麼香,一切,都那麼美麗。 

  哦,我愛新加坡!

新加坡之旅 標籤:新加坡之旅作文 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遊記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