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新加坡之旅1600字作文

新加坡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新加坡之旅

  第一天

  2013年1月31日,我們深圳小記者站的19名同學於早上11點半左右從小記者站出發前往新加坡。一路上,經過車,船,飛機一系列的交通工具。我們終於順利抵達了新加坡,開始了我們為期5天的新加坡遊學之旅。

  第二天

  2013年2月1日。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在酒店4樓排好了隊,下樓吃早餐。到了樓下,我看見了一批不同的小記者。了解后才知道,原來這一批是來自珠海的小記者。不止珠海,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小記者將與我們一同出訪,看來我們得表現好一點才行。

  早餐過後,我們坐車到了今天的第一個參觀地點——南華小學。一進校門,給我的第一感覺是乾淨整潔。我們到了南華小學的食堂參觀。在食堂里,南華小學的謝老師講解了南華小學的歷史,校訓等。南華小學的校訓有八個字:忠、孝、仁、愛、禮、義、廉、恥。這些都是做人的根本,可見南華小學是多麼注重道德教育。南華小學是建於1917年,南華小學的歷史也是十分悠久。從南華小學我看出新加坡的學校與中國的學校有很多不同之處。比如,中國的食堂是封閉式的,而新加坡的卻是通風式的,十分清爽。我們中國的小店賣任何飲料,而新加坡卻不賣任何碳酸飲料。

  我們還參觀了整個南華小學,風格獨特,古色古香。還有許多關於歷史和華語的介紹,營造了一種有文學氣息的風格。

  我們在參觀之後還和南華小學高材班的同學上了一堂特殊的課。在南華小學,H、J班是高材班,每個高材班有25人。我們上課的主題是:馬來鼓“貢邦”。上課的過程中我們雖然沒有書,但氣氛依然濃厚。這堂課我們不但學習了解了馬來人的習俗,還與南華小學的同學們進行了交流,加強中國與新加坡之間的聯繫。

  中午,我們來到了千禧樓與各地的小記者連同大使館的人員一同用了午宴。午宴的菜式新奇,香脆可口,油而不膩,讓人品嘗了之後回味無窮。過後,我們還與大使館的林女士合影留念。

  下午,我們聽了林啟元主播的小主播講座,知道了成為主播的條件是:1。對新聞的熱忱。2。口齒清晰。3。五官端正。同時也了解了許多關於新聞的知識,還請了幾位同學現場模仿了一遍。

  第三天

  2013年2月2日,我們先出發到了新加坡動物園。新加坡的動物園就是和中國的不一樣。進了動物園,你就不會聞到很臭的味道,有時還散發一部分七里香的香氣,特別是等到開花時,香氣更加迷人。另外,這裡的模式不是動物關在籠子里,而是人們被關在籠子里。完全的給了動物一個足夠的活動空間。

  我們首先到了海洋館去看海豹表演。一出場,海豹就給了我們一段精彩的表演。還時不時拍打水花給前排的觀眾們。這時,他們就很榮幸地受到了海豹的熱情“款待”了。海報還給我們展示了接飛盤,頂球,游泳等系列本領。整個表演使大家掌聲不斷,笑聲連連,真是精彩絕倫啊!

  經過海豹帶給我們的開場白后,我們又到了獅子林,去觀看獅子它們的品種都不同,各有特點,像首領一樣霸氣讓人不敢接近。

  觀看了獅子,我們又到了水族館。走到門口,就有一群小魚帶領着我們往前走。過程中,我看見了幾隻海龜,樣子滑稽又可笑。差不多走到盡頭,看到了身形龐大的河馬,有兩隻大河馬,一隻小河馬。小河馬依偎在一隻大河馬身上即可愛又溫馨。

  到了中午,我們就已經餓地前胸貼後背了,於是我們就在動物園裡用了餐。

  用餐后,我們又坐車繞了一圈動物園后就到了新生水處理廠進行參觀。通過遊戲和工作人員的講解,我了解了平時我們使用后產生的污水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加工,就可以直接飲用,真是不可思議。參觀后,工作人員還送了一瓶新生水給我們品嘗。在車上王導還教了我們一首旋律優美的歌曲——小人物的心聲。

  晚上用了餐,就到了嘉龍劇院去觀看一場大型的演出——“春城洋溢華夏情”大型歌舞樂異彩流金。聽了王道的介紹全國各的小記者站,就只有深圳和珠海兩個記者站的小記者可以觀看這次演出,還有很多重要的人員出席這次演出的觀眾。聽了以後,我更加期待了。

  好不容易開始了演出。有漢代樂舞——鼓樂炫音。這個節目鼓聲陣陣,炫樂婉轉。男舞者擂勁鼓以助陣,女舞者踏翠盤千姿百態。還有盛唐樂舞——佳人簡牡丹。這個節目展現了盛唐氣象,大風泱泱,瓊樓玉宇,富麗堂皇。清宮樂舞——如意吉祥。清宮的旗袍,既無長袖,亦無飄帶,而宮女們的花盆鞋、錦繡冠,卻使她們婀娜多姿,儀態萬方。營造出歡悅喜慶的氣氛。津沽往事——泥人的事。是天津獨有的“泥人張”泥人彩塑遠近聞名,講述的是一對泥人彩塑的愛情故事,幽默詼諧、栩栩如生。最後還有盛世歡歌——楊柳青。春事今年山桃無恙、花朵依然。細雨沾沙,歸雲逗日淺碧籮天。青青楊柳堤邊,且系住烏蓬小船。狄筍新芽,河豚欲上、拼醉壚前。盛世歡歌、彩霞滿天,紅火、熱鬧的舞蹈場面勾畫出獨特的天津地域風情,彷彿一幅立體的楊柳青民俗年畫,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第四天

  2013年2月3日。今天一天我們都會在聖淘沙島的環球影城遊玩。我們聽了這個消息,都熱烈的討論起來。

  在熱烈的討論聲中,我們到達了環球影城。進入了環球影城,我們先去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龍捲風襲擊后的大場面。

  場面開始了,頓時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把屋子裡的窗戶吊燈等東西都吹落了。突然水中冒起了大火,一直蔓延到了門上,然後燃起了熊熊大火。到了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站的地板突然向下塌陷。這突如其來的塌陷讓我們驚險了一番。

  接着,我們就到了遙遠王國看3D電影。一走進門,就有一種陰森的感覺直逼而入,坐到位置上,戴好3D眼鏡。在觀看的過程中,不斷有東西飛到我的眼前,差點就要撞上了,引得我們驚叫連連。還時不時噴點水配合劇情。有時背後的椅子會前後擺動,椅子上的洞會噴出氣體酸你的脖子。等到電影結束后我們還沉浸在電影的精彩畫面中。

  下午,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分好組,繞了一圈,就開始了遊玩。

  按順序走,我們首先到了科幻城市的太空堡壘過山車。人類戰隊的速度很快,而機械戰隊有很多翻轉之類的技巧,令人嘆為觀止。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還是決定——不去。

  這時天上下起了大雨,和我同行的幾個同伴都沒有帶雨傘。於是,我們幾個就組織了一下語言,去問外國人雨衣哪裡有?“Wherearaincoat?”我們詢問道。那個外國阿姨很快就明白了我們的意思,為我們指引了方向。我們道了謝,馬上去買了雨衣,又到了失落的世界遊玩。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我們系好安全帶出發了。在下降的一瞬間,我覺得頭暈目眩,心都要飛走了。又突然來了個大轉彎,嚇了我一跳。這是我向下看,覺得有點害怕,像身處危樓一樣。但時間很短,一會就到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天上的雨越下越大,我們就繞回原點去休息了。

  到了傍晚,我們本來打算去看“海之頌”大型海上表演。但天公不作美,不能觀賞,所以我們很早就回酒店了。

  晚上,我們集中起來做了一次總結。總結了我們這幾天的好處以及不足之處。同時為了感謝王導這幾天的帶領,我們還精心準備了一個驚喜給王導。

  第五天

  2013年2月4日。早上醒來,我練習了幾遍王導教我們的那首——小人物的心聲。

  上了車,一位同學說:“王導這幾天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應該用歌聲向他表示感謝。”話音剛落,我們就開始齊唱小人物的心聲。“也許我一個人,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我儘力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我從來就不在乎,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歌唱完以後,我們的“飆哥”曾德韜同學就送上了一份最真摯的禮物。此時此刻,我想王導心中定有千言萬語說不盡,所以只能用“謝謝”來表示感激。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城市發展規劃館去參觀,觀看了新加坡的平面圖,也了解了新加坡的發展趨勢。

  參觀完了,我們就來到了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接見了我們。我們一起合影留念就分散開自由參觀。看見金碧輝煌的建築,我不由的感嘆起來。中午我們還去了唐人街shopping。這裡的東西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令我應接不暇。終於到了要分別的時候,要和王導說再見了。儘管心裡有一萬個不舍,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只是希望這次的新加坡遊學之旅能讓我們了解更多,明白更多。最後,讓我們用“小人物的心聲”這首歌來結束這次為期5天的新加坡遊學之旅。“也許我一個人,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我儘力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我從來就不在乎,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初二:江怡琪



新加坡之旅 標籤:新加坡之旅作文 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遊記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