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加坡之旅(一)600字作文

新加坡之旅(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魚尾獅

  

  我們新加坡之旅的第一站是“魚尾獅像公園”,它已成為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一 ,走進魚尾獅像公園裡,不一會兒就能看到魚尾獅。遠遠望去,還會以為是一條美人魚呢。之所以人們叫它魚尾獅,是因為它的頭是獅子的頭,尾巴是美人魚的那種尾巴。它坐立在水波上.還會從嘴裡噴水出來耶! 

  我想,魚尾獅的英文是"MERLION",它是新加坡傳說中的人物,而美人魚的英文文"MERMAID",是丹麥安徒生筆下的人物,它們的地理位置相差那麼大,卻有那麼多相象的地方,那它們是什麼關係呢?它們會不會是夫妻呢? 

  這隻可愛的魚尾獅還有一個傳說呢!  

  在公元11世紀,三佛齊王國的聖尼羅烏達瑪王子發現了新加坡這座小島.王子一踏上這座小島,就看見了一頭神奇的野獸,後來他才知道那是頭魚尾獅.於是,王子就將這做島命名為"Singapura"."Singapura"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獅子"SINGA"城"PURA"的意思. 

  在新加坡的商場,到處可以看見魚尾獅的形狀。餅乾是魚尾獅的形狀,巧克力也是魚尾獅的形狀,就連水果叉也是。可見,新加坡人民是多麼喜歡魚尾獅呀! 

  我突然想起在蘇州的農林大世界,也看到過魚尾獅,但那時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現在知道了,它是魚尾獅,它是新加坡的象徵!

新加坡之旅(一) 標籤:新加坡之旅作文 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遊記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