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淡忘過去,記住教訓珍惜現在,美好生活2100字作文

淡忘過去,記住教訓珍惜現在,美好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淡忘過去,記住教訓

  珍惜現在,美好生活

  “誰言寸草青,抱得三春暉”親愛的媽媽啊,您就像春天的陽光為小草帶來溫暖,小草怎麼能報答您的恩情呢?是的,媽媽的愛是偉大的,同樣的爸爸的愛也是偉大的。父母對我們付出得最多,得到的卻是最少的甚至得不到  …..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上午,我和社區的朋友們一起來到重慶市第二監獄聽那些曾經犯過法的人的講座。在我們一人得了一個參觀證后我們便隨着那些警察叔叔走進了監獄。當我的腳踏進監獄的那一刻,我看到了那裡面靜得出奇。我們來到了教育廳等待好他們給我們講座。稍稍過後,出來了一位叔叔,就是他為我們演講。通過他的演講我知道了:他曾經也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也是一個讀書的料。究竟是什麼讓他走進了高牆之下?原來他是家裡的獨苗,理所當然爸爸和媽媽對他也非常好。由於爸爸和媽媽望子成龍的急切心理,他從小學習刻苦,他沒有讓爸爸媽媽失望 ,獎狀貼滿了家裡的牆。老師、朋友、鄰居看到了無一個不說他是一個讀書的料,同學除了羨慕他之外就是妒忌。就這樣他讀到了高中,我們都知道高中過後就是大學,他的爸爸為了讓他考上好的大學,對他的要求更加嚴格了,每天都沉浸在書的海洋里。他除了在學習上有所成就之外,他還非常喜歡音樂、繪畫,在這些方面他不比那些遜色,也那得到名次。而他只能和老師同學分享,卻不能和自己的父母分享,因為他的父親知道他又把精力放在了其他東西的身上,他會被責罵甚至是毆打。這樣他得不到放鬆,他的成績開始慢慢地下滑,導致了他高考落榜。他本想在復讀一年,明年再考。可他的父親卻要讓他參加工作。最後他選擇了職高, 只有在那裡他才可以盡情地施展自己的才華,先後當了班長,宣傳部部長,而他的父親對他的這一切並不滿意。他開始有一些恨自己的父親了。父親將他打得一個半死,他心中那對父親的報復火焰一下子燃了起來。他乘母親在廚房裡煮飯的時候,將老鼠藥放進了菜里。是他親手毒死了自己的父親,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他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1998年他到監獄里服刑。

  在許多人的眼裡,他的做法是無知的,是忘恩負義的。母親十月懷胎,爸爸二十年養育之恩,得到的回報卻是這樣的。難道着僅僅是他的錯嗎?不,他的父母也有錯,錯在不給予他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錯在望子成龍的急切心理,錯在他們不理解孩子……

  當他讓我們要記住一句話 “你們要記住,世界上最好的是自己的是自己的父母”時,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感觸。世界上哪一個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在打孩子的時候,我們會叫“疼”,心裡會恨他們為什麼會下如此狠的心。而我們是否又想過在父母舉起手打我們的時候,他們難道不心疼?他們難道沒有猶豫過?他們難道真的狠得下心?不,他們猶豫過,他們心疼過,他們狠不下心。如果你要問我你的父母打過你多少次,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不記得了”也許你們問我的父母,他們會很清楚的告訴你們答案。父母打我們的時候,他們的心比誰都痛,他們是疼在心裡呀!我們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母親會捨得讓我們受到一點傷害嗎?

  寂靜的夜晚,天空中的星星閃爍着。大家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香,站在外面你可以看見三樓有一家人的卧室還亮着燈。那家人就是我。我生病了,夜裡又發起了高燒,整個人就像在蒸籠里一樣。媽媽在床邊陪伴着我,媽媽看見我的臉紅得跟西紅柿似的,媽媽就給我找了感冒藥,吃了根本不起作用。媽媽着急了起來,當我用朦朧的雙眼看媽媽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眼圈是紅的,媽媽擔心得哭了。爸爸有又不在家,媽媽不知所措。而我卻不懂媽媽的心,依然在那裡若無其事的睡覺,媽媽那一整晚卻難以入睡。天亮了,媽媽不再耽擱,叫醒夢中的我來到醫院看病,我發現媽媽突然之間有了黑眼圈。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他又告訴我們在母親節前一天他們給母親寫了信。警察叔叔也去訪問了一些服刑人員的母親。出乎我的意料是,他們的母親並沒有太多的責備自己的孩子,而是用自己寬容的愛去感化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知道,你的母親並沒有因為你犯罪而拋棄你,而是在家裡等待你的歸來。看着這些感人的畫面,我哭了,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用自己那寬容的愛一次又一次地原諒我的無知。

  爸爸,媽媽,你的女兒和您們生活整整13年了,而我卻從來都不曾知道你們喜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喜歡吃什麼菜;從來沒有給你們夾過菜;也從來不會在你們生病的時候在身邊陪過你們;從來都不會記住你們的生日是幾月幾日……你要問我父母的問題,我只能很抱歉地告訴你“我不知道”而問我的父母我的問題,恐怕沒有一個他們答不起。

  爸爸,媽媽,女兒要向你們說一句“對不起”。有時候我的無知傷透了你們的心,我不理解你們有時候為什麼這麼做,就和你們賭氣,認為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你們的關心;有時候,我會在心裏面那你們和我們同學的父母比,總感覺你們不如他們,經過今天的法制教育我知道了,你們永遠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有時候我很恨你們,為什麼把我管得這麼嚴,為什麼要我聽你們的話,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是生在福中不只福,你們為我好,而我卻認為你們是在害我,是在限制我的空間。有時候,我總以為你們總是言而無信,答應我的卻不會做到,讓我在同學丟了臉,我卻不知道你們的苦衷……

  他說得對,和父母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事情。我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要把我們幸福的點點滴滴都記在心裡。“我愛你們”



淡忘過去,記住教訓珍惜現在,美好生活 標籤:珍惜現在作文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現在,未來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