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似水流年,我們淡忘過誰1300字作文

似水流年,我們淡忘過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似水流年裡,我們忘了歸期 

  ————-柒指莫染 

  秋天的腳步攆着夏天的繁花,一點點的來擠占屬於夏天的熱氣,一場場的秋雨,冷氣一天逼似一天,彷彿葉子裡帶來了秋天的味道。 

  夏天浩浩的水流,隨着入秋的天氣,轉向了更涼的季節。在那些平淡的日子裡,訴一捧滿滿的心事,隨着流水的光陰湮沒在如煙的山林裡面。春雨帶走寒冬,夏花灑滿春草,秋黃捲走殘葉,冬雪覆蓋記憶。落寞的時光里我來將逝去歲月里的光陰拾掇。 

  一個春秋的輪迴,我們的日子似乎過的很平淡,平淡到可以看見那些隨處丟棄的石子,在來回的路上閃耀着慘白的光。想着為這樣平淡的歲月增添點色彩,可是還是覺得這樣的色彩讓眼前的生活失去了光澤。我的心也在巧巧的折磨里忘記了歸期。 

  一汪水流,寧靜的看着生活的我們,在它落滿花瓣的時候流向了不知名的山溝,最終腐爛於歌舞昇平的大海。當無路可退的時候才明白,其實生活的本身只是要求我們生下來,活下去。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巴巴的盼望着時光像鐘錶上一圈圈轉着走過的歲月,快一點到達期望的一天;我們也像是守候着天明的孩子,期望着傷痛的日子裡,我們的船兒永遠靠在岸邊,不在起航。 

  而快樂像是凝固了的水,一點點的在燥熱的空氣里散開,留下,最後剩下的只是看不到形狀的一灘死水;而傷心則像是結痂的傷口,即使看得見痊癒,可是心裡還是隱隱的疼。 

  流水的光陰里,我站在樹下,抬頭仰望藍得發青的天空,那裡面曾經住着一個人的笑容,燦爛到看不清眼前的路。曾經的石橋是我願意為一個人站立成百年的風景,即使風吹日晒也無怨的執着,而如今我可以的只是留在現實的土壤里回想那些曾經你說的地老天荒。 

  我不喜歡隱藏自己的悲傷與快樂,像是夏花掩不住夏雨的打擊一樣,天空之下的我們只是一群帶着傘卻在雨滴里淋濕的人。最後的我們喜歡把自己的一切默默的融進適合於這個空間里的點點滴滴。 

  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是那些與世俗格格不入的異類,而表面上我們遵從的還是規範的準則,不越雷池一步。悲哀到可悲的孩子,可是我們還是聽話的孩子,按照着傳統的規則,上完幼兒園上小學,上完小學上初中,初中畢業上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大學結束接着走讀書的路。 

  一日日在書的世界里找尋着所謂的人生,也許有的人滿載而歸走上了成功之路,也許有的人在書海里迷失了自己,也有的人背離了曾經追尋的美好……各種各樣的歸宿,或好或壞,可是我們自身而言,我們得到了許多,但也許失去的更多吧。 

  我們將生活來一個概括,概括得了今天的生活,卻忘不了昨日的傷痛,冷水澆在頭上,從腦涼到心的感覺似乎沒有語言可以來概括得了歲月、流年、螢火、春光……所帶來的意義。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我們住在光陰的對岸,唱着一曲自己都聽不懂的歌,流失在彼此的心裡。茫茫雨霧滿過走過的河堤,抬傘的雙手還停留在昨日花開的時節,聽着破碎無整的心,在那裡吟着屬於這個季節,我們忘記了的歌聲。 

  雖然無時無刻我們不在尋一條路,也許你曾經走過,也許他曾經遍體鱗傷,也許有一個人沒有了了歸期,可是我們還在這裡,執着的求一條路。漸漸淡忘的時光,是我們可以用來迎接未來的勇氣,沒有一條路的選擇,我還是路邊無辜的小孩,絕塵而去的車子里是我們楊柳一般發芽的心。 

  原來,似水流年裡,歸期,我們已經忘記。

似水流年,我們淡忘過誰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