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現在的生活800字作文

珍惜現在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汪小小快樂銀行》。 

  《汪小小快樂銀行》是一部關於我們兒童如何掙零花錢、如何花零花錢、現實生活中如何與錢打交道的兒童財商小說。 

  這本書主要講:主人公汪小小雖然才讀小學四年級,但他會掙錢,會花錢,有同學說他是“見錢眼開”,汪小小笑笑,不以為然。汪小小給爸爸媽媽擦皮鞋;掙了二十多塊錢;汪小小設計的“有獎遊戲”很受同學們歡迎,卻受到了老爸的批評;汪小小拿老爸當保險公司,向老爸買保險,他終於贏了一把……汪小小的爸爸覺得讓孩子從小就有經濟頭腦並不是壞事,現在不光要開發孩子的智商和情商,還要培養孩子的財商。有這樣開明的爸爸,汪小小掙錢、花錢的水平越來越高,越來越好,越來越妙了。 

  不過,如果你就此以為他是那種只認得錢的壞孩子可就大錯特錯了。汪小小聰明活潑、敢想敢做,愛錢非但沒有使他喪失同情心和正義感,反而讓他學習到各種各樣關於錢的知識,認識到節約和珍惜的重要性,他學習電腦排版幫爸爸編輯PPT演示文稿,親手為老師製作教師節禮物,還把在班級拍賣會上賺到的錢捐給貧困山區的學生。這樣一個善良有趣、樂於助人的孩子,不但贏得了周圍小夥伴們的友誼,也獲得了大人們的諒解和喜愛。 

  它手法幽默、有趣、不會讓我們感覺枯燥。以好玩、逗笑的故事,幽默、開心的情節,解讀我們在學習理財過程中的煩惱與困惑,讓我們擁有奇思妙想與意外收穫。 

  它很適合像我這麼大的兒童閱讀,它可以讓我們在通俗、平易、俏皮、充滿童趣的語言過程中了解,如何理財,如何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在中國改革開放這二十年中,我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而我們兒童也越來越不珍惜錢。老人常說:“你們這一代呀,把錢都不當錢,如果在我們那個時候,那錢別提多寶貴了。現在商店裡有琳琅滿目的商品,學校里有莫名其妙的雜費,吃零食要花錢,買卡通書要用錢,購名牌服裝更離不開錢。你們現在不像我們那輩人那樣,重視學習;而你們只更重視攀比,而且你們處處不珍惜父母辛辛苦苦掙的錢,你們知道,父母掙錢有多麼不容易嗎。”

珍惜現在的生活 標籤:珍惜現在作文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現在的我作文 現在的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