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擰玉米比賽700字作文

擰玉米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擰玉米比賽

茌平縣溫陳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魏紅悅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家庭比賽——擰玉米比賽。

比賽分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是比誰能快速地擰完一個玉米;第二環節是比誰在同一時間內擰的玉米多。兩個環節合計得分,贏的可以享受看電視的逍遙,輸的一方呢,當然要接受嚴厲的“懲罰”了——刷碗!

第一個環節比賽開始了!我手拿着玉米棒,不知從何處下手,那玉米也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我總抓不牢玉米,更別說擰玉米了。再看看爸爸、媽媽,糟了,他們已經擰了一半了。我耐下心來,仔細觀察他們的動作。只見媽媽左手攥着玉米棒,右手的大拇指在其他四指的配合下,順着玉米粒的長勢熟練地掰着,玉米粒便嘩嘩地落着……我簡直看呆了,不行,我得趕緊行動。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吃力地擰着、擰着,慢慢地,我的動作熟練起來了。可是“姜還是老的辣”,我得了最後一名!

第二環節計時開始!我不顧一切地擰起玉米來。可是,有一個玉米就是給我過不去,軟軟的,怎麼也擰不下玉米粒來。這時,我看見媽媽已經擰了6個了,爸爸擰了5個,而我才2個。怎麼辦?怎麼辦?難道我還做最後一名?不行,我得想辦法。有了,我何不向媽媽“借”幾個?主意拿定,我便趁媽媽不注意時,偷偷地從她那裡拿了2個已擰完的玉米芯,放在了我這一堆里,頓時,我感覺臉火辣辣的。這樣做對嗎?榮譽是憑自己的實力得來的,要誠實,不要拿別人的充當自己的。於是,我又躡手躡腳地把玉米芯放了回去。時間到!媽媽擰了18個,爸爸擰了15個,而我只擰了5個。

比賽結果,媽媽第一,爸爸第二,我,倒第一。我低下頭,向媽媽承認錯誤,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改正了還是好孩子,記住:誠實是做人的根本!”我鄭重地點了點頭。雖然我輸了,但是我輸得心甘情願。同時,我也明白了:凡事都應該依靠自己的實力,要誠實,即使輸了,也要輸得問心無愧!



擰玉米比賽 標籤: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