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買玉米400字作文

買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廣西區南寧市 南寧市新興學校二年級(1)班 楊穎

  今天,我和媽媽去青山菜市買菜。我們來到一家玉米攤旁,那又大又黃又漂亮的玉米黃燦燦的,還泛着光,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媽媽蹲下來準備選玉米,就在這時,我發現臨攤的玉米又小又瘦又醜陋,旁邊坐着一個老婆婆,她雙手互相插進袖管里,縮着頭,好象很冷的樣子。可是,沒有一個人來買她的玉米。我想:她一定需要幫助。於是,我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您買她的玉米吧。”媽媽不同意。我懇求媽媽說:“媽媽,您瞧,那位老婆婆多可憐呀,她一定想賣了玉米早點回家,可是她的玉米還有那麼多,我真想幫她減少一些玉米,讓她早回家。”媽媽聽我這麼一說同意買了,還表揚了我。我們買了好多老婆婆的玉米。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裡祝願:願很多很多的人都去買老婆婆的玉米,讓她早點回家,不要在寒風裡守侯……

  指導教師:張莉紅

孩子用一雙純潔的眼睛,敏銳地觀察到了社會的弱勢群體並情感真摯地給予了同情,表達了自己幫助他人的美好願望,閃亮出一顆金子般的童心.

買玉米 標籤: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