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玉米粉絲1000字作文

玉米粉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忠實的玉米粉絲。這些年,人都懶了。種玉米都用上了耬耩、機播。耩過後的痕迹歪哩叭嘰,衝起的溝槽,土坎垃成塊成塊的,一點兒也不鬆軟,而且大都張着嘴,似襁袍中的嬰兒在哭號。結果,風一吹,溝槽里的土壤就沒了墒,長出來的苗子,不是缺棵,就是軟不啦嘰的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 我一直在用最古老、最傳統的方法播種玉米:先用從村子里的鐵匠鋪那兒買來的正宗手工冶鍊的鐵制耬鋤,在麥茬與麥茬之間趟子里,先拉出一道溝溝來,然後再一粒種子一粒種子地點播。有時也不用從鐵匠鋪那兒買來的鐵鋤,乾脆就架出從前人工耩麥的那種三叉木耬,缷下兩個犁鏵或者缷去中間的那個,用剩餘的耬腿,在麥茬與麥茬之間的趟趟里作業,這樣,會讓我幹起來覺得更加痛快淋漓。這樣衝起來的土壤,既鬆軟又富含墒情。而用手點播的種子比機播耬耩的深、整齊。然後再蹲下身子,雙手把翻起的土壤,合攏掩埋,於是任風吹雨打,長出來的玉米苗,根深葉茂、綠意盎然。 我曾經看見過玉米破土出芽的瞬間。在播種三、五天的時候,我去田野里探望,我就用手慢慢拂去土壤,輕輕地、輕輕地。突然一個晶瑩剔透的小芽兒躥出頭來,嚇了我一大跳!氣得我當時就嬌嗔道:這麼調皮! 現在的人真是懶而更懶,田間除草竟然都用上了除草劑。當含有化學品的霧水噴洒到玉米苗身上的時候,就像人們走在大街上淋了一頭的酸雨,那會是什麼滋味呢?!不!絕對不能這麼著傷害嬌嫩的玉米苗。我總是在天剛擦亮的時候就起床,扛上鐵鋤來到田野,給苗苗們鬆土,鋤去雜草和麥茬。沒有了雜草的攻擊,玉米苗心放輕鬆了;沒有了麥茬的束縛,玉米苗呼吸自由了;腳下的土壤鬆軟了,玉米苗連吃飯喝水都得法。所以,只要是我一腳跨進了田野,玉米苗苗都喜歡我。 而更荒唐的是,玉米才剛剛幾個葉,人們就爭先恐後開始施肥了,大把大把的碳酸氫氨和雜七雜八的冒牌複合肥進入了土壤,引起了土壤的板結。就像給玉米的根加上了桎梏。過剩的氮,讓玉米植株患上了肥胖症;冒牌複合肥讓植株得了高血壓、高血脂。結果,大風一吹,紛紛匐然倒地。而我的玉米地里,植株茁壯,任風吹雨打,勝似閑庭信步。我給玉米餵養的都是土糞和高溫積肥。都是用架子車,一車車的拉;用鐵銑一銑銑地培。所以,我的地里長出的玉米株葉都是濃綠色,而不是嫩黃色。而濃綠色才是生態的、健康的。 夕陽西下,我拎着相機,矗立在玉米地邊,把玉米苗苗全都攝入了我的心扉。我知道,在我的心扉里,玉米才是我的寶貝、我的偶像。所以說,我是玉米粉絲。

玉米粉絲 標籤:粉絲作文 鴨血粉絲湯作文 米粉作文 桂林米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