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玉米——鍾雨情500字作文

玉米——鍾雨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非常喜歡吃雜糧,比如玉米,花生,芝麻等等。每年我都要和媽媽買不少雜糧。今年,媽媽種了許多玉米。我很喜歡去看它們。

  春天到了,春姑娘撫摸着大地,媽媽把那一粒粒的玉米籽播下,在溫暖的春天裡,在和煦的陽光下,在輕紗般的雨露中,露出了嫩綠的小芽。真惹人喜愛。幾天後嫩綠的小芽長高了,還添增了幾片綠葉。

  春末夏初,玉米秧長的比我高了,最頂端開着細小的黃花,玉米秧跟其他的植物不一樣,開的花不結果,而是在葉子的頂端結玉米,玉米棒想星星伴隨着綠葉,一邊交談,一邊歡笑。用手去觸摸那綠葉感覺毛茸茸的硬邦邦的。結的玉米上的絲髮還是紫紅色的,沒有老。像個金頭髮的娃娃。玉米秧底下凝聚着一顆顆珍珠似的晶瑩的水珠,我用手觸摸一下,有黏性。不是水珠是什麼呢?我想着。我拿出我的《十萬個為什麼》尋找答案,書上說:“這是蛋白質,等玉米老了后,蛋白質會融刻到玉米籽裡面,玉米秧底下黏糊糊的東西就沒了。”玉米漸漸的老了,它的頭髮也枯萎了,變成了棕色的。我看見老了的玉米就像益着綠裝的模特兒。我扒開兩個玉米,在煮飯的時候蒸着吃,一咬,“啊!真甜”那金黃色的肉多麼細膩呀,那粒粒小籽兒在舌頭上蹭來蹭去,十分舒服。

  這不是普通的秧,而是一個新的生命。它們在春天誕生着,在酷暑中頑強地扎深着。



玉米——鍾雨情 標籤:雨情作文 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