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鴨子8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盧老師送給我一隻小鴨子。 

  這隻小鴨子既可愛又鬧人,剛來的時候,它在塑料袋裡打滾,掙破塑料袋在路上共摔了兩跤。我聽到旁邊的一位阿姨說:“我的孩來。”我聽了這話心裡直笑個不停。

回到家裡,我把那隻好鬧人的小鴨子放到紙箱里,只見那隻小鴨子在紙箱里跳個不停,不一會兒小鴨子就跳出了紙箱,我一次又一次的把小鴨子放進紙箱里,並對它說:“你真是個鬧人的小傢伙,乾脆,你就叫鬧鬧吧。”

  “小鬧鬧呀,你為什麼跳個不停呢?是餓了,還是想找你的夥伴呢?”我去問了媽媽,媽媽說:“小鴨子離開了它的小夥伴,它很想回到媽媽和小夥伴的隊里。”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對小鴨子說:“小鬧鬧呀,我會放你回去的,不過要等你再長大一些,身體再養壯一些。現在我就帶你到樓下的草地里去玩一會兒吧。”說著我就帶着小鴨子來到了樓下的草坪上。可是,我剛要去歇一歇的時候,小鬧鬧總是跟在我的後面像個跟屁蟲一樣,我上了台階,它也往上跳,第一次它失敗了,就再來一次,一點都不服輸的樣子,第三次,它終於跳了上來,跟着我後面跑呀跑呀!像個快樂的小寶寶一樣。我們正玩得高興的時候,忽然一隻大白貓在不遠的地方緊緊地盯着小鴨子,好像要把小鴨子當成它的晚餐似的。我趕緊把小鬧鬧抱上了樓。

  到了星期五的作文課上,我迫不急待的問盧老師今天的作文課寫什麼?盧老師說:“我先出個謎語讓你們猜猜:嘴像小鏟,腳像小扇,走路搖晃,水上划船。”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鴨子。”老師告訴我們觀察動物,首先要看它的外形、顏色、皮毛、眼睛、嘴巴、翅膀、爪子……然後再看它的動作和生活習性。

  我按照老師教的觀察動物的方法重新觀察了鴨子。小鴨子有一個像油一樣光亮的身體,它的皮毛很柔軟,像棉花一樣。離遠看去一個黃色的大雪球,它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小眼睛,和一個扁扁的嘴巴,它的鼻子在大嘴巴上面,不注意幾乎都看不見。哇,原來觀察鴨子也可以了解那麼多的東西呀。多可愛的小鴨子呀!

  指導教師:盧勝

對小動物觀察細緻,文章條理清晰,行文流暢,對話字裡行間中充滿了童趣,是孩子真實自然感情的流露

可愛的小鴨子 標籤:可愛的小鴨子作文 我家的小鴨子作文 可愛的小鴨作文 可愛的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