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談理想800字作文

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理想如明星,在黑暗混沌中指明前進的方向;理想如蜜糖,在憂傷失意時帶來絲縷的甜蜜;理想如帆船,在精疲力竭時載你駛向夢的彼岸。人因為理想,得以直立行走;蛹因為理想,得以破繭成蝶;水因為理想,得以滴水石穿。從古至今,成大事者無不是有理想着,因為理想,支撐着他們朝人生的頂峰一步步的邁進,因為對理想的堅持不懈,他們終究是成功的,終究是輝煌的!

  瑪麗·居里有理想嗎?答案是肯定的。正是因為要造福人類的理想,她不厭其煩的提煉着一堆金屬。冬天,寒風瑟瑟,衣不蔽體,但她仍然堅持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居里夫人始終沒有放棄堅守。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她從中提取出了放射性元素鐳,實現了她的理想。居里夫人的理想偉大,也正是因為如此,成就了一位偉大的女科學家,為科學之空增添了一顆閃耀的明星。

  魯迅有理想嗎?有。當魯迅看到封建社會的黑暗時,心裡便產生了一個理想:拯救中華民族。起初,魯迅認為拯救中華名族就是拯救百姓的疾苦。於是朝着學醫的理想勇往直前,但當他看見中國人民精神麻木時,深知治根便是拯救中華名族的本質,於是,他棄醫從文,用筆頭作戰,喚醒百姓的良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正應為理想,魯迅才在彷徨之後,吶喊人民覺醒,最後,他的理想實現了,而他自己也為此而欣慰了吧!

  我也有一個理想,我的理想是渺小的,細微的,但卻是不容忽視的。我希望自己在學習中收穫,在收穫中成長,活到老,學到老是我的座右銘,我想學以致用,回報社會。我的理想雖然渺小,但我相信,在理想的鼓舞下,我會勇往直前,實現理想!

  流沙河在《理想》中曾說過“有理想者就是一個‘大寫的人’”,是的,有理想的人,才是直立行走的人,有理想的人,才是一個大寫的人。沒有理想,人生毫無意義,沒有理想的人,更是虛度光陰,碌碌無為的人。

  懷揣理想,駕駛理想之車,向人生高峰攀登,在高峰之上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有理想者,成大事也!

  銅梁中學高一:高敏



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