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暢談理想500字作文

暢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或許很多同學總是理解不透理想的意思!理想,是人們對於自己未來的藍圖和設想。

  理想並不是一塵不變的,而是可以變化的:

  1.理想可以根據個人的能力;

  2.理想可以根據生活環境的變化來改變;

  3.理想也可以根據個人的興趣愛好而變化;

  4.理想可以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長,人們對理想的認識和不斷深刻。

  理想的作用:

  理想可以指明人前進的方向;

  理想對個人的行為有驅動和調和作用;

  不同的理想造就不同的人生。

  一個人擁有了理想並不僅僅意味着擁有了一個完美的劇本,隨時可以敘述它,隨時可以改變它甚至丟棄它;擁有理想還以為這要有把理想變成現實的動力、勇氣和方法。

  我們要制定規劃,貴在堅持適當的調整目標。

  有人說:沒有理想的人生是灰色的人生。於是,在我美好的青春中,我為自己編製了許多五彩的夢。

  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學習的完成,標誌着我們即將進行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選擇:升學或者就業。我們當中的一部分人將升入高一級學校繼續學習,一部分人講走向社會,介入就業大軍的行列。無論是升學還是就業,都是我們人生的又一個新的起點。不管是升學還是就業,這都是我們承擔社會責任、實現自己職業理想的重要一步,都能夠創造我們人生的價值。把握好自己人生的選擇,“條條道路”都能通“羅馬”。

  衡陽市實驗中學初三:王周旋



暢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暢談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