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淺談理想1200字作文

淺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朋友,“理想”這個字眼對於我們每個人都不陌生,然而,我卻發現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理想,對這個詞的理解也大不相同。在我周圍的人中,有人說:“理想不過是一個美麗的肥皂泡”,也有人說“理想是人生旅途的光輝終點,它需要你為之奮鬥一生”。那麼,就讓我們跨越歷史的長河,看一看在人類歷史上留下名字的英雄們,怎樣樹立理想,並為之奮鬥的吧!

   17世紀初,人類思想史上最早的空想共產主義的著作之一《太陽城》的作者——康帕內拉,,他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所嚇倒,而是更加堅定了他的理想。這個理想像一盞明燈,照亮了他前進的道路,使他在黑暗深淵中,洞察出光明的星火。終於在臨終前,用自己的心血築起了一座人類思想史上巍峨的“太陽城”。還有。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的理想是“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為了這個崇高理想,保爾獻出了生命和青春。在現實生活中,一位平凡的英雄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然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就是雷鋒,他的理想是多麼平凡而偉大。

  由此可見,人的理想和信念是力量的源泉。正是因為理想和信念的偉大力量,使康帕內拉去建築那光解的“太陽城”,使保爾獻出青春,獻出生命。

   人生是美麗的,正是因為它有理想。沒有理想,在人生漫長的道路上,就沒有方向,就沒有偉大的目標,這樣的人生就沒有價值。因此,我們21世紀有所作為的青年人,就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

   社會上有些青年認為有無理想都一樣,都幹活、拿錢、吃飯,自以為看破“紅塵”了,當然,他們也就不可能有一個正確德的生活態度。他們有的弄虛作假、有的好逸惡勞、有的貪圖享受,其本質都是缺乏信念和理想。所謂“信仰危機”,也是屬於缺乏遠大理想這個條件。可見,樹立遠大理想對於每個青年人是多麼迫切需要啊!

   在通往理想的征途中,道路是崎嶇的,不是一帆風順的。但理想在前,猶如日月高懸,可以使人們經受住驚濤駭浪的考驗,狂風暴雨的打擊。可以使人們透過黑暗見光明,撥開雲霧見青天。遠大的理想,可以喚起人們去百折不撓的努力、追求和奮鬥,甚至在必要的時候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從小就心懷天下,志在“中華騰飛於世界”。後來,為國家為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勛。因為周總理有崇高的理想,所以,他一生精力旺盛、朝氣蓬勃、艱苦奮鬥、艱苦樸素。在病危之際,還在為國家的大事操勞。總之,有遠大的理想,就會有永遠艱苦奮鬥的動力!

  理想一旦確立,目標一經選定,就要勇往直前,為之奮鬥終生。年輕的朋友,快快築起你心中的“太陽城”,揚起出征的風帆,讓理想放出光輝,照耀着我們在奮鬥的道路上前進!



淺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淺談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