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淺談理想800字作文

淺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不滅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之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航船,它承載着我們的憧憬與夢想,駛向幸福的彼岸——題記

  理想這個詞,是我們最熟悉而又最陌生不過的。從幼兒園開始,理想便天天被我們掛在嘴邊。然而,白駒過隙的一瞬,我已然成為了一名中學生。當我自豪的解開胸前稚氣的紅領巾時,理想,卻被我淡忘了。

  曾記得,幼兒園時天真的我,稚氣的樹立了我的第一個理想—公司老闆。那時的我,並未多想些什麼,想當大老闆僅僅只為改善學校幼兒園的條件而已,僅此而已。

  漸漸地,長大了。面對被老師當做範文講解的一篇篇如行雲流水般的作文,我自豪的樹立起了我的第二個理想—作家。為了實現理想,我在燈光下奮筆疾書,向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如今,已經褪去了幼稚的我,又把理想放在了何處呢?人生因夢想而偉大,因學習而改變,因行動而成功。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邰麗華對生命的體悟演繹的舞蹈,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泛黃的燈光下,撫摸着收藏的那稚氣的作文,一本本作文本彷彿在嘲笑我。是啊,而今,我已經長大了,該樹立理想了。

  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便有了前進的方向和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着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的東西,但是我始終緊緊地把理想抱在懷裡,貼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獨,不再寂寞,不再彷徨。理想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燈塔,指明着人生方向!理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給你生的希望,不放棄的勇氣!

  理想是永遠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方向;理想是夢境中縈繞,心底處糾纏的嚮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獨中堅持的倔強;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鳴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相信,我的理想終會實現!

  山西晉中太谷縣太谷縣北汪中學校初一:瘋吖頭的拽小妞



淺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淺談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