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暢談理想500字作文

暢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理想,人生所嚮往和追求的目標;目標,人生過程中不斷尋求突破與成功;追求成功過程中,就是磨練人的意志,酸甜苦辣。 

我小時候經常有着不可思議的幻想。看見茶樓的姐姐又寫單,又端菜的,便想成為一名服務員,為大眾服務,同時,也是為了滿足自己尋求新鮮感的慾望。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嘗試學着服務員的樣子,為爸爸媽媽“點”菜,為爺爺奶奶端飯,逐漸下去,家人都誇我懂事了,心裡喜滋滋的。 

上小學了,看見老師在黑板上寫字,畫畫的,自己又羨慕起來了,便想成為一名老師,為學生們服務,同時,更是為了滿足自己貪玩的慾望。爸爸給我買了一塊小黑板,我在家裡經常學着老師的樣子,在小黑板上又寫又畫的,把老師教給我的東西再重新整理,寫在黑板上,逐漸下去,我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家人打心眼裡高興。 

可是,這些所謂的理想,在我升上中學之前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其實,理想只不過是你進步的一個警惕而已,它讓你嚮往,讓你上進,讓你不顧一切地去努力,努力做到最好。可以說,理想是你踏上成功之路的導師,他會幫助你戰勝一切的困難險阻,讓你變得勇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理想,應該努力去奮鬥。而且,理想不應該只去想,還應該去做,如果只有盲目的想象,而沒有實際的行動,那麼,你所謂的理想只是瞬間的幻想而已。

暢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暢談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