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暢談理想800字作文

暢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依舊那樣晴朗,但我的心情好比烏雲密布,頭痛的表妹,嘰嘰咕咕說不停的表姐。

  算了,誰叫她們這麼好,才來找我玩呢?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天哪,表姐她們的作文是《暢談理想》,說到理想,我們就有感而發了。

  姐姐說她長大了要當一名醫學家,要治病救人,要與疾病為敵,與健康為友。

  妹妹說她長大了要當一名英勇的警察,學習她那警察爸爸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打擊犯罪,與犯罪分子為敵,與正道為友。

  而我,只想當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用我的一生去澆灌祖國的花朵,去培育祖國的接班人,因為我熱愛這個職業。

  上課,我積累着語文老師的種種表情,老師們從不把私事帶入課堂。對一個學習較差的同學,老師會細心教導,對一個學習優先的同學,老師會用比較靈活的方法來教,老師對某一個人,都會有他的辦法。

  風住了。陽光、清泉、綠樹、紅花,靜謐的校園裡生機盎然。哦,老師,她們照亮了學生。老師,她們潤澤了學生。老師,他們把美帶給了學生。親愛的老師,她們把真正的人賦予了學生。

  老師,她有一顆忠誠於黨的教導事業的紅星,他們嘔心瀝血地備課,不厭其煩的輔導,執着嚴肅的管理好班上大小事情;老師,她為了學生下一代,她們幾乎天天早起,夜夜挑燈,再忙再累也不發一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那時我在上小學三年級,教我們的語文老師是一個年過半百的人了,那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正好趕上中午放學回家,可是班上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帶了傘,其中朱老師也帶了傘,誰知,她寧肯自己淋雨,也把傘借給家離學校遠的同學。就這樣,朱老師生病了。第二天,她帶着39。2度的高燒來給我們上課,上課時不停地咳嗽,也不把她的厭煩之氣發泄在我們身上。你看,這就是一個關心學生的好老師啊!

  我要學習這稱職的好老師,並要當上這種好老師,從小我就一直有這個願望,可爸爸說過光有願望還不夠,重要的是有知識。如果你沒有知識傳授於學生,那麼一切就是零。

  是啊,當老師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為了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才能培育祖國的接班人!



暢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暢談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