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談談理想600字作文

談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有些人,為自己的理想在不斷奮鬥,不斷努力。是啊,每一個人都有理想,但空有理想是不夠的,我們必須為了這個理想去奮鬥,去努力,跌倒了再爬起來,可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又有多少人在為理想而奮鬥呢?

  有人說,理想與現實是有距離,有差距的。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努力去實現,去縮小這段距離。要是每個人都有理想,都會為了理想去奮鬥,那麼我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燦爛。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失業人士,但這並不意味着他們就沒用,不意味着他們沒有為自己的理想努力過。這個社會上,也有很多青年在為理想奮鬥,但也有多數放棄過,因為他們跌倒了無數次,最後喪失了自信心,也有人在獲得成功時,認為自己的理想實現了,因而不再奮鬥,失去了奮鬥力。其實,理想是沒有期限,沒有限制的,生活在不斷提高,我們也要不斷努力。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之路會平坦,若現在有兩條路讓你選擇,一條是平坦的道路,一條是崎嶇的道路,或許你會選擇第一條,或許你會選擇第二條,這都沒什麼的,只是選擇崎嶇的道路會給你增添一些樂趣,會讓你戰勝挫折,會讓你更加堅強,而選擇平坦的道路會讓你的人生風平浪靜,平平無奇。付出的總會有回報,總會有收穫,關鍵是看你是否對生活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

  我真心的希望我們能擁有一個自己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與失敗做朋友,有一天他一定能將你送往成功的。

  汕頭金平區蓮塘中學初三:小樣、



談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