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烏龜談理想300字作文

小烏龜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幾個小烏龜聚集在一塊兒,談起各自未來的理想。

 一隻說:“我長大后,一定要成為敏捷的兔子,永遠脫去這件無比沉重的龜殼!”

 一隻說:“不,我要做一隻大象把這腹甲和披甲統統封閉起來,建立一個只有我說了算的王國。”

 有一隻說:“我要變成一條美麗的小金魚,徹底與我們烏龜家族的醜陋決裂!”  這幾位互議短長,宏論大發,滔滔不絕,彷彿他們現在就已經成為兔子,大象和小金魚似的,只有那隻最小的那隻小烏龜坐在一邊一聲不響,大家問他:“小弟弟,你的理想是什麼?準備變成什麼呢?”

 誰知那隻小烏龜回答:“我只希望我自己能夠成為一隻真正的烏龜,不給我們的先輩丟臉!”

 人生需要有偉大的理想,但是在崇高的理想也必須切合實際,去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好高騖遠,往往是因為不能冷靜的觀察和思考,不切實際的不叫做理想,是空想,不要為了不切實際的空想而浪費自己的寶貴的人生!

小烏龜談理想 標籤:暢談理想作文 談理想作文 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