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自由與約束700字作文

自由與約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作業做完沒?” “別看電視了” “早點去睡覺” 家長最喜歡的講的口頭禪,學生最不喜歡的三句話,關於自由論的開始 

  自由:由自己作主;不受限制和拘束。 

  從小我們在家就受家長管着,上學以後我們又開始收老師管着,一直沒有自由的我們一直在幻想沒有了家長沒有了老師的自由生活。當有一天我們認為自己有了自由生活,沒有了約束與限制我們還會正常的走在學校的道路上,還會用自己一滴滴汗水去換取勞動的果實么? 

  在自由與紀律是辯證統一關係中說,.自由不是無限制的自由,只有在遵守法律、制度等紀律的約束才能實現最大的自由,否則就會受到相應的懲罰,也就無從談自由了。如果世上沒有了法律等紀律的約束,人們就會為所欲為,自然就會受到破壞、疾病到處蔓延,人類就會走向毀滅的。 

  所以當我獲得了我們所要求的自由后,我們中的絕大部分可能會放下書本走上自己認為的自由的生活:書本變成了遊戲,學習變為了玩樂,而當時光匆匆度過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已經為社會所淘汰,成為了家長社會的負擔。也可能你會說你不會這樣,你依舊能拿起書本在,只是現在的過下強烈約束與限制使自己無法接受,我們還是學生應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有自己的一份空間。 

  是的,有時過分的約束只會限制人的發展,限制學生時代我們的發明力與創造力。青蛙被束縛在了井底他會認為井上的一片就是整個天空,而當我們被過於限制約束在學校和家庭的條條框框時,我們又何嘗不會像井底之蛙一樣,我們又怎會快樂呢。 

  經調查77%的青少年參加學習輔導班,而在這部分人群中有38%的人表示參加學習輔導班並非其樂趣,而是因為家長的要求。正是這些要求使相當一部分青少年由於被動式的學習時間過長,因而對學習的興趣減低,學習效果反而更差。 

  所以家長與老師應給學生一些自由,讓學生有時間看自己的書,做自己的事,培養自己的興趣,在學習生活中,做自己的主人,讓學生健康快樂成長。

自由與約束 標籤:約束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