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自主創業的自由與不自由450字作文

自主創業的自由與不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不被雇傭,不需要受到通勤約束的自己,大概算是SOHO或者說是自由職業者吧。

  名為自由,其實既有方便的一面,也有不自由之處。

  時間安排大半可由自己來定,不過也常常會考慮到客戶的需要,所以在時間的靈活性上,也有一定的限制。

  如果接到了深夜的委託,那麼也會調整自己的作息。

  有時候突如其來的約稿或者是緊急委託也會讓自己改變之前定下的計劃。

  由於大部分人都是在節假日有空閑時間,從而會對我發出委託單,雙休日反而更像我的工作日。

  不過總體而言還是自由的成分佔比更大,能夠給自己留出大量的時間,無論是讀書學習,知識技能培訓還是藝術創作,都能夠遊刃有餘,娛樂活動也幾乎可以自由安排。

  總歸比每天早晚上班下班來的要自由和愜意許多。

  也有人說選擇自由職業意味着高度自律,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確實是沒有人會來管控自己的,唯一的約束也不過是那些期限吧。

  偶爾給自己放放假,也不算是什麼壞事,只是如果長時間一無所成,難免會覺得有些虛度時光。

  無論如何只要自己認為不負此生也就足夠了。



自主創業的自由與不自由 標籤:創業作文 愛與不愛作文 自主學習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