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由與紀律400字作文

自由與紀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由,自由像一隻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期盼自由,都想擺脫紀律的約束。夢想能夠成為一隻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永遠都擁有自由權,不想讓自由權被剝奪了。 

  我上課有時候會情不自禁的轉過頭去和同學聊天,有時,我覺得太無聊了,我會側着身子,另一隻手靠在後面同學的桌上,側對着老師,眼睛望着門,看着窗外同學快樂的身影,還拿一隻腳墊在屁股下,像半個活佛似的,可是,每次都被好視力的茅老師逮個正着,我有時真懷疑茅老師長了三隻眼睛----二郎神,結果,我被罰站幾分鐘在我罰站的幾分鐘時我在思考一個問題,自由與紀律有什麼密切的關係?我終於知道了它們之間密切的關係了,其實,有時你遵守了紀律,你就會很自由。上課時,你可以抄抄課堂筆記,也可以讀讀背背課文,和同學們一起探討課後問題,或者是認認真真的聽老師講話。可是如果,你違反了紀律,你反而會很受約束,你的自由權將被沒收,你要筆直的站着,一動不動。所以,有時候,你遵守紀律也擺脫了約束,那樣你將會很自由,擁有了自由權,成為一隻凌空翱翔的小鳥,而不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不能在空中翱翔。

自由與紀律 標籤:紀律作文 遵守紀律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