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由與束縛700字作文

自由與束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十分渴望自由,就像鳥兒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幻想罷了。像我這樣的孩子永遠得生活在束縛下。

  我的煩惱有很多,三天時間也說不完。更多的煩惱來自於家庭,也就是父母帶給我的煩惱。

  在他們眼中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這一點對於我來說並沒有什麼,但正因為這一點,我在他們面前得不到尊重,得不到一個孩子應有的尊重。

  我的話他們好像永遠也不進去,或者從一隻耳朵進去再從另一隻耳朵出去。從簡簡單單的小事就可而知。一次,媽媽拿水杯接水喝,但是飲水機卻沒水了。我對着她說:“水沒了,再去換一桶吧!”誰知,她依然,把水杯放在飲水機下,按了下去,其結果可想而知。再如,前天我對爸爸說讓他幫我往學生卡里充錢,可是好幾天他都有時間,但都忘了,我只好自己去充。我不知道是我的話說不清楚還是父母沒聽懂或者是不想聽,但我知道他們從來都不重視。

  我的能力在父母面前不管有多好,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我做什麼事情他們都不放心。如擦個桌子,掃地,洗個衣服,在我幹完之後,他們總要搖搖頭,經常要再干一遍,要不然啊,他們會心慌的。漸漸地我不再喜歡跟父母說話,也不再幫助父母幹活。我只是把自己分內的事干好,免得找來幾句怨言。

  我的自由也常常受到控制。晚上出去轉轉,和同學出去玩,去外面打打籃球,玩會電腦……這些事啊只有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特定的安全下才可以進行。而且十有八九是待在家裡,不讓出去。如果想偷偷溜出去。哼,那就只能用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一句理解了。

  我討厭在家長的束縛下成長,但我也深刻的明白離開家長無疑是走向黑暗的深淵,無依無靠。就像是風箏本來在線的牽引下飛翔,但有一天當他追尋自由掙脫了線時他將會受盡分吹雨打,不知死活,或者垂向地面。

  但如果風箏的線太重了,他依然會落下來,而且會摔得更慘。

  北京石景山區石景山實驗中學初一:埋藏



自由與束縛 標籤:束縛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