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次,我與約定擦肩而過700字作文

那次,我與約定擦肩而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倘若可以,我一定牢牢抓緊,就不會有灰色跌進記憶,砸碎早已成為過去式的友誼。

  喜歡在萬籟俱寂中細細篩選我的記憶,看淚光映照下的湖面泛起一片星星。忽然心生一股憤怒,那歲月殘忍的風乾了我的記憶,讓我徹底的退出了曾經友誼伴隨的天空,飄離了不再藍的清澈,不再藍的透明的天空。取而代之,望不見邊際的是烏雲的灰幕,雨簾被狂風吹亂了,猶如憂愁擾亂了我的心緒一般。

  每每想起隱約忘卻的感覺,早已麻木的心竟然絲毫不覺自己的懦弱,想大聲唱卻嘶啞着嗓子,無奈的低頭,發現衣襟濕透。而那記憶里曾說好一起走向天長地久的兩個人,陌生的擦肩而過,和那最初的約定一起,化作兩行熱淚風乾了昨天……

  何曾想到,對友誼的吝嗇是如此可怕,而我們是無辜的無知者,好可笑的結局,最終成了被漠視的風景,而它依然不會退出我的生命,只因它是一個凄美的故事。

  或許,我們彼此都錯過了這段友誼,一直很在乎的友誼。而現在,我們都默默埋頭的走向自己的路,路過的風景美與不美都不曾在意。這友誼來過,停留過,是該走的時候了,那就別讓回頭浪費太多眼淚,也別讓虛偽的挽留刺痛眼眶。只想苦笑着對自己些許安慰i,讓最後的道別停留在視線里。偶然會想起,或許會眷念和感慨,這都將是生命中美麗的一處撩人心弦的風景!

  我想,失去的是友誼,成長的是自己,以往的那個約定雖沒有走過今天,但那是我傷感的借口,至少證明我曾經很在乎,就算眼裡泛起淚水的漣漪,我也會記得微笑的滋味——酸酸甜甜吧,記憶的長河裡飄溢着淡淡的百合香味,涓流着淡淡的憂傷,清晰着歲月的臉孔。

  短暫的約定,在時光里隨青雲飄逝,是灰墨色填進了心靈中的空虛,那擦肩而過瀟洒遠去的約定,是兩個人的背影迷離在雨中,很美,很美……

  江西贛州信豐縣信豐縣萬隆中學初三:肖明蘭



那次,我與約定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