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最樸素的綻放800字作文

最樸素的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暮春的離去勾起大地的愁腸,惹來連日的陰雨,道盡最後一份別意,已然是今日的黃昏。

  打開窗戶,探出頭,我努力地嗅着空氣的微涼氣息。恍惚間,我感覺到鼻尖縈繞着淡淡幽香。噢?是那不遠處的曇花香。

  曇花,不似牡丹般驚艷,不似雛菊般稚嫩,不似梅花般傲骨,她有她的獨韻風姿。優美淡雅,亭亭玉立,無言中,開出最樸素的美麗。我記得曇花的花語是,短暫的永恆。

  是啊,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這正如我們現在的一些人,默默無聞,卻散發著最美的人生光采。

  前幾天,看了一篇報道,講述的是中國式過馬路。在長沙街頭,短短的十分鐘內就有30多人從馬路邊的跨欄翻過,或從跨欄間細縫擠過來,有老人,也有學生。試問,在不遠處,僅一公里便有人行天橋,為何會有這麼多人冒着生命危險翻越跨欄呢?我想,這中間體現的不僅僅是交通問題,還有我們一直呼籲的道德。中國式過馬路是一個棘手的問題,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解決的問題,也不單是處罰的問題,這需要我們每個人意識到交通與生命。雖然有很多人忽視了這個問題,但是有兩個人卻讓我非常感動,他們分別是一位老爺爺和一個老奶奶。

  在很多人跨欄時,一位老奶奶卻選擇了爬樓梯,走天橋。這個老奶奶左手受傷纏着紗布,右手扶着扶手,舉步維艱得爬上天橋。記者採訪了老奶奶,她說,她要走天橋,即使會很麻煩,但這樣更安全,她堅持走天橋。與此同時,一位老爺爺正在阻攔學生翻護欄。這個老爺爺是邊上學校的看守員,平時不忙的時候,他就來阻止學生翻越護欄,並勸說他們走人行道。採訪的時候,他告訴我們,他的兒子是在17歲那年出了車禍去世的,他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再發生在別人身上,所以他總是冒着危險阻止人們翻馬路。就這樣,他幹了二十幾年。

  在這些人的事例中,我發現了人性的美麗,一種不附庸人潮的高雅。也許,他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們的意志是永恆的。他們正如這曇花,優美淡雅,無言中,開出最樸素的美麗。

  幽香瀰漫,微涼眸意。那最樸素的小花,靜靜綻放。

  高一:莫成芹



最樸素的綻放 標籤:花的綻放作文 樸素作文 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