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蘋果里的五角星讀後感

蘋果里的五角星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蘋果里的五角星》有感300字


  讀《蘋果里的五角星》有感

  實驗二校四年級五班

  胡新元

  《蘋果里的五角星》一文中的小朋友,他切蘋果切出了學問,居然切出了五角星的圖案,這對我很有吸引力。為什麼文中的小朋友切蘋果切出了花樣,是他善於大膽嘗試的結果。

  我們平時切蘋果都習慣的從頂部一直切到底部,而小朋友是攔腰切開的,所以才切出了五角星,才有了新的發現,這說明小朋友是個遇事善於動腦的孩子,他會變換角度看問題、做事情,才創造了奇迹。

  我平時做事是個比較粗心的人,而小朋友就不同了。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動腦筋,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探索未知的世界,就能獲取更多的知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誰動了蘋果里的五角星作文500字


  學了《蘋果里的五角星》后,老師一聲令下。今天,我們教室里的蘋果就開了會。瞧!同學們帶的蘋果顏色各色各樣,有紅彤彤的,有黃澄澄的,還有黃中泛紅的呢!在電燈的照耀下,那些蘋果光澤透亮。蘋果的樣子也是千奇百怪。有的扁扁的,像個小南瓜;有的圓圓的,像個小皮球;有的歪歪的,像個小孩子在做鬼臉呢!還有的胖胖的,像個豐滿可愛的小男孩。近處一聞,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有些同學還不時咽了咽口水呢!

  這時,我十分激動,我們攔腰把蘋果切成了兩半,老師挑選了六位同學切的蘋果拿到了講台上,從橫切面看,裡面有三個蘋果中的五角星是正宗的,有兩個是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個角,而且有點歪了。最奇怪的是有一個連一隻角都不肯露出來,只有一個小圓點,同學們不禁便小了起來。咦?書上不明明說是五角星嗎?怎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呀?是書上寫的不對呢?還是我們的切法有問題呢?真是盡信書不如無書啊!

  老師先讓那三個切的好的同學先站起來,原來他們是把蘋果分成兩半,然後再沿着中間一直切,就行了。李翔切的那個圓點最引人矚目,所以老師也讓他來講,結果原來是李翔本來切得好好的,但最後手不聽使喚了,便切成這樣了。啊!原來不是書寫錯了,而是我們的切法出了偏差。這可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啊!


3、《蘋果里的五角星》讀後感350字


  我讀了這篇課文後,知道了鄰居家的小男孩是作者家的常客。還差不多每天都要去作者家向小作者報告幼兒園發生的新聞,有時還會顯示他學會的新本領。

  一天小男孩來到作者家從桌子上拿起一把小刀,又向作者要了一隻蘋果迫不及待地說要讓作者看蘋果裡面藏着什麼,但作者很瞧不起小男孩認為小男孩才上幼兒園什麼也不知道。但令作者很吃驚的是,小男孩切蘋果的方法和別人不一樣:別人是從頂部切到底部,而他呢,是從攔腰切下去。不僅切法不一樣,蘋果里竟有一顆“五角星”呢!

  是的,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創造力,往小處說,就是換一種切蘋果的方法,往大處說,人的創造力來源於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我還知道了遇到任何事情都必須學會全方面地看問題,把發現的問題認真加以分析研究,同時還必須大膽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鹽城市二小四年級:袁辰


4、《蘋果里的五角星》讀後感400字


  鄰居家的小男孩是我家的常客,差不多每天都要跑來向我報告幼兒園的新聞,或者顯示顯示他學會的新本領。一天,他來到我家,從桌子上拿起一把小刀,又向我要了一隻蘋果,說:“大哥哥,我要讓你看看裡面藏着什麼。”

  “我知道裡面是什麼。”我瞧着他說。

  “不,你不知道的,還是讓我切給你看吧。”說著他把蘋果一切兩半。我們通常的切法是從頂部切到底部,而他呢,卻是攔腰切下去。然後,他把切好的蘋果舉到我面前:“大哥哥,看哪,裡頭有顆五角星呢!”

  真的,從橫切面看,可以清晰地看出,蘋果核果然像一顆五角星。我見過許多人切蘋果,他們對切蘋果都不生疏,總是循規蹈矩地按通常的切法,把它們一切兩半,卻從未見過還有另一種切法,更沒想到蘋果里還隱藏着“五角星”!

  蘋果里藏着五角星,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看見他。他一直在那裡,等着心思靈活的人去發現他。生活有時就像蘋果里的五角星,如果你一直拘泥於陳規,而沒有勇氣和創意嘗試新的生命的另一種寬廣,那顆小星星也會永遠藏起來,讓你錯過人生的彩繪。

  五年級:藍章泰


5、蘋果里的五角星作文45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蘋果里的五角星》這篇課文。一下課,我就想:蘋果里是不是真的有五角星,我回家后一定要切一切,看看裡面是不是真有一顆五角星。

  一回到家,我就直奔廚房,看看爸爸前幾天買的蘋果還有沒有,正好,還剩一個。我拿出蘋果,又找來小刀,把蘋果橫放在切菜板上,正當要切的時候蘋果調皮地滾下去了。我放下小刀,把蘋果拾了起來,拍了拍,重新放回切菜板上。我左手按住蘋果,右手拿起小刀往下切,可是我的手沒有多大力氣,蘋果老是抖來抖去,不是很聽話。我左手慢慢地鬆開蘋果,按住刀尖,用上了吃奶的勁,蘋果終於一分為二了。“哇,從橫切面來看還真有一顆像五角星一樣的果核啊!”

  就在這是,媽媽下班回來了。她看見我手裡拿着蘋果還高興地跳舞,就好奇的問我:“你在幹什麼呀?”我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你看,原來蘋果里真有一顆五角星呢!”“哦~,原來是因為這個呀。不僅蘋果的果核像是五角星,梨和部分的水果果核也是像一顆五角星呢。”

  今天我終於知道蘋果里的五角星是真的了。

  四年級:花音